今天:
您的位置: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动态>部门动态
德兴公安交警2022年元旦两公布一提示
德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2月27日 【字体:调小 默认 调大

为切实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德兴公安交警结合辖区实际,提前发布元旦节期间出行“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元旦假期放假通知

2022年元旦放假时间为1月1日至3日。根据相关规定,高速公路免费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所以,元旦期间高速公路通行并不免费

祝您“元旦”快乐!

易拥堵路段

南门桥、水果批发市场、精品走廊等路段

封闭施工路段

    1:2021年12月20日至2022年6月30日,S408许香线德兴市境内香屯大桥桥面施工维修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2:2021年12月14日至2022年1月20日,G237济宁线德兴境内城区段路面修复养护施工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3:2021年12月6日至2022年1月20日,X126双古线古井头段路面大修工程实行交通管制。

4: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1月20日,X127余胡线港西桥维修工程实行交通管制。

事故易发多发路段

绕二:三岔路口,晚高峰车流量大,逆行车辆多。

花桥镇:古井头大桥路段,沿线村庄多,大货车流量大。泗洲镇:G237(济宁线)K1125-K1147(德兴市海口镇江田-泗洲镇铜埠岭)路段,临河路段,大型货车流量偏大,事故多发。

元旦出行安全提示

1、元旦期间自驾车出游前,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状况良好,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2、驾车出行,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如遇道路交通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

3、出游途中车辆发生故障或意外需停车时,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按规定距离外设置警告标志。

4、冬季节冰冻、雪、雾等恶劣天气多发,请广大驾驶人关注天气变化,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尽量避开早晨和午夜雾气多发时段。遇恶劣天气驾驶车辆,要正确使用灯光,降低车速,保持车距,谨慎驾驶。

5、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出行前,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必要时请拨打救援电话或者报警求助。

6、冬季,车窗玻璃上很容易产生雾气,严重遮挡视线,不少人会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去擦挡风玻璃,这是非常冒险的做法。

7、冬季车厢通常处于封闭状态,由于内外温差的关系,玻璃上容易产生雾气,影响驾驶。对付雾气,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利用车上的空调系统调节车内温度,最好是上高速前就让空调系统处于工作状态,避免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出现雾气遮挡视线、影响安全驾驶。

8、在高速公路上遇交通事故或车辆发生故障时,要牢记“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9、要自觉抵制超员,选择乘坐长途客车回家的旅客,要到客运站乘坐正规运营的车辆,不要站外上车,坚决抵制超员客车。

10、德兴公安交警特别提示:元旦小长假期间

拒绝酒驾!

拒绝酒驾!

拒绝酒驾!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