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的位置: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动态>部门动态
德兴:凝聚统战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德兴市人民政府    2024年01月03日 【字体:调小 默认 调大

“老叶啊,你家的茶油是50元1斤吧,我们商会的姐妹们打算买点。”

“是的,50元1斤,我这500多斤茶油正愁卖不完呢,太感谢你们了。”

年末将至,走进新岗山镇叶村,空气中飘着浓郁的茶油香。村里的榨油坊门口一袋一袋的油茶籽堆得跟小山似的,油坊师傅们有条不紊地在里面忙碌着,村民叶女士在接到德兴市女子商会会长刘丽荣的一通电话后,她紧缩的愁眉顿时舒展开来。

叶女士舒展的愁眉,得益于我市市委统战部开展的“同心同德·民企助农”行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总商会)在新岗山镇走访调研时获悉叶村一些村民家中茶油滞销情况,于是便在各商会的微信群中发出助农倡议,很快得到了一些商会会员的响应。

“消费助农,完全是个人意愿。我们希望通过微信接龙、自愿报名的方式,搭建商会与农户之间的桥梁,实现助农增收。”德兴市女子商会会长刘丽荣介绍。

图片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德兴市女子商会目前有100多个会员,皆来自该市中小微企业。自2018年成立以来,商会在我市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积极参与助力乡村振兴和社会各项公益事业,已成为一个颇具影响力和凝聚力的商会组织。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这件事牵动着商会会员姐妹们的心,我们自发发起爱心捐助,希望能为灾区的受灾群众尽一份心。”德兴市女子商会党支部副书记李勇珍真诚地说。

看着商会群里长长的爱心接龙,让人真切地感受到了女子商会这个集体的大爱奉献和社会责任担当。此外,商会还定期组织会员走访慰问敬老院、特殊儿童学校,捐资助学,捐赠书籍,爱心帮助重病患者,捐赠救援冲锋舟,送温暖走近环卫工人……据悉,2023年捐赠现金及物资共计25万余元。

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萤烛末光,增辉日月。团结奋斗是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词。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我市在统战工作中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责定位,紧贴“建设现代化魅力山城”目标,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围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美丽集镇建设等中心工作献计出力,有效汇聚起磅礴的共治力量。依托商会、乡贤馆等统战平台,为我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吸引更多乡贤回归、资金回流、产业回乡,助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深化‘万企兴万村’行动,组织发动德兴市商协会、民营企业与乡村振兴重点村(社区)结对,围绕一村一品,与村集体携手发展特色产业,带动村民家门口就业,有效促进结对村集体经济增收、村民就业致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詹玉华介绍道。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