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的位置: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动态>部门动态
德兴市教体局: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改
德兴市人民政府    2024年01月26日 【字体:调小 默认 调大

为全面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态度,把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减少校园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全市各学校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切实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124日至25日,德兴市教体局在安排布置好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切实做好消防安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组成8个督导组32名干部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分赴68所中小学、幼儿园和38个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做到不漏一校。

期间,督导组对活动场所、学生宿舍、食堂操作间等重点区域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对学校食堂、宿舍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内部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疏散指示标志设置是否符合规范;是否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食堂内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有无老化;是否存在违章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同时,查看了学校的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应急灭火疏散预案、防火巡查制度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结合校园火灾防范重点,对学校负责人进行督促指导,要求学校指派专人负责火灾隐患的整改工作,确保火灾隐患得到及时、彻底整改。同时要求各校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和各项制度,强化对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消防安全培训,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消除了部分火灾隐患,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教体局将联合消防救援大队持续常态化开展各级各类学校的消防安全检查,为学校师生营造一个稳定、安全的学习环境。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