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的位置: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动态>部门动态
德兴公安:民警“份外”助力 失联38年亲人线上“相聚”
德兴市人民政府    2024年01月17日 【字体:调小 默认 调大

来源:学习强国

“请问哪位是笪建芳,你有个快递。”“弄错了吧,我这几天没有网上买东西呀,怎么会有快递?”近日,在接到快递小哥通知后,江西上饶德兴市公安局银山派出所户籍民警笪建芳心中有点疑惑。可当她打开快递时里面却露出了一面写有“热心助人寻亲,贴心服务群众”的锦旗,这让她想起了几天前,她和同事帮助一名外地人寻亲的过程。

“我是江苏人,叫沈爱娣,有个姐姐叫沈伟群,是你们银山矿人,我们姐妹俩已经快40年没有联系上了,能不能帮我找到我姐姐……”20231227日上午10时左右,笪建芳的手机突然响起。

放下手机后,笪建芳根据对方提供的姓名,到江西省身份证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查询,最终显示“无查询结果”字样。之后,她又查阅了原始的户口底册,辖区内也没有一个叫沈伟群的人。

沈伟群名字里会不会有谐音字?这一查果真发现名字中有谐音字。通过进一步查询,笪建芳发现有个叫沈卫群的女子,但她的户口已于2009年迁出德兴现住在上饶市区。

群众的求助,我们要在第一时间回应!对方要找的人不在管辖范围,还要不要去帮助求助人?得知情况后,派出所领导肯定地回答:“要”。

沈卫群的户口信息只有她和女儿的身份信息,但没有联系方式,怎么能联系上她呢。因此,银山派出所副所长余盛坚和笪建芳根据老户口底册的信息,了解到沈卫群原银山矿的住址,于是他们又找到沈卫群的老邻居打听,经过一番努力,终于联系上了沈卫群的女儿。之后,沈爱娣与姐姐沈卫群通过电话在线上“相聚”。

据沈爱娣的女儿张莉介绍,她的外公以前在上海工作,在母亲沈爱娣和大姨沈卫群很小的时候,外公外婆就离异了,母亲沈爱娣被送给了江苏宿迁市的一户人家,大姨沈卫群随外婆来到银山矿。1985年之前,她母亲和大姨还曾通过固定电话有过联系,后因各种因素失去了联系,只知道大姨沈卫群一直居住在德兴银山矿。随着她母亲年龄的增长,倍加思念亲人,所以母亲决定向银山派出所求助。没想到这一求助,使她的亲人们会在一日内团聚,因此她也很开心,于是制作了锦旗寄到银山派出所表示感谢。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