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的位置: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动态>部门动态
德兴市安委办公布3起安全事故隐患典型案例
德兴市人民政府    2024年01月31日 【字体:调小 默认 调大

案例一:

2024129日,德兴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德兴市工信局、德兴市新岗山镇政府对江西沪育木业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发现该企业喷漆房使用非水性漆作业,但该公司未在喷漆房内安装固定式可燃气体浓度报警装置,该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九条第二项的规定,针对上述违法行为,德兴市应急管理局下达了《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责令暂时停止使用,并进行立案查处。

案例二:

2024129日,德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管人员对德兴市华米院子酒店服务公司在用电梯进行检查,该酒店在用一台电梯检验有效期至20228月,已超期未检,存在重大事故隐患,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四条规定下达监察指令书,并对该台电梯予以查封。

案例三:

2024129日,德兴市应急管理局对江西省绿野林产化工有限公司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发现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松节油储罐消防通道堵塞;2、松节油罐旁新建污水收集池未做变更设计。针对存在的重大安全事故隐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三项的规定,针对企业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的违法行为,德兴市应急管理局下达了《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责令暂时停止使用,并进行立案查处。

(堵塞消防通道)

(违规新建污水收集池)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