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的位置: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动态>部门动态
德兴:以“侨”为桥暖侨心
德兴市人民政府    2024年03月18日 【字体:调小 默认 调大

我已经在美国安定下来了,谢谢侨联在办理公证书等多方面的大力支持,我才顺利地拿到了绿卡签证,现在终于和儿子儿媳孙子团聚了,感恩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远隔万里的八旬侨眷潘福珠女士通过江西上饶德兴市侨联表达了感谢。

据悉,自2022年开始,江西上饶德兴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坚持贯彻落实双侨机制,联合德兴市侨联不断加强阵地建设,在该市银城街道、铜矿街道、高新区等侨资源较为集中的区域打造为侨服务平台,将侨眷潘福珠这样的难题和需求收集在阵地,解决在阵地

德兴市委统战部、市侨联按照就近方便原则,在该市范围内建立空巢侨眷花名册,组织由侨务工作者、侨联工作者、热心侨眷、留学生家属组成的侨爱心志愿者队伍与空巢侨眷结成帮扶对子,开展手拉手侨帮侨关爱空巢侨眷结对帮扶活动。2023年,德兴市委统战部联合德兴市侨联开展爱心公益活动7次,捐赠爱心物资4万余元,切实提高了空巢侨眷的生活质量。

为不断充实侨爱心志愿者队伍力量,德兴市委统战部将目光投向统一战线各领域,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整合统战各领域资源,定期开展爱心义诊、送医送药、捐赠爱心棉衣和助听器等空巢侨眷温暖行动公益项目。自2023年以来,德兴市委统战部扎实开展暖侨行动,针对空巢侨眷提供特需服务,累计解决问题40余件,真正做到了暖侨心、惠侨益。

暖侨行动也赢得了海外侨胞的认可,他们用自身所长回报家乡,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法籍华人科学家李敏慧女士受邀到德兴高新区开展化工领域专家交流座谈会,为园区化工企业解决难题,提供新理论。美籍华人、美国默克制药公司资深科学家刘建为家乡医药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一桩桩、一件件凝聚侨心、汇聚侨力的事件在德兴这个暖侨之城上演着,德兴市委统战部正以春雨润心彰显着为侨服务的温度和深度。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双侨机制,不断加强和德兴市侨联的联动,利用好为侨服务平台,积极开展暖侨、联侨、惠侨等十侨行动,努力做到让华侨身在海外,心在国内,让海内外侨胞和侨属侨眷感受到来自家乡的真真切切的关心与爱护。德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詹玉华表示。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