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的位置: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动态>部门动态
德兴市积极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德兴市人民政府    2024年04月03日 【字体:调小 默认 调大

来源学在德兴微信公众号

20243月为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集中整治期,在德兴市校安委组织下,教体局、公安局、市管局、城管局以及文广新旅局五部门联合对德兴一中、德兴二中、银城二小、职业中专以及凤凰幼儿园等部分校(园)开展了校园及周边环境集中专项整治活动。整治重点为校园周边治安状况、交通秩序及校园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的超市、文具店、小卖部、流动摊贩、培训机构等。

专项整治期内,联合执法队伍联合排查商铺23家,培训机构6家,发现校园门口商铺存在出售三无产品、禁售玩具等现象,共查处三无产品20包,管制刀具12把,带针头的注射器44支;校园门口流动饮食摊点多且多数卫生状况较差,上下学期间校门口存在拥堵现象;个别培训机构消防设施不达标。此次行动共下达整改通知书8份。同时,向校园周边商户经营者开展了城市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督促其文明经营,合法经营。

专项整治行动,有效净化了校园及周边环境。接下来,联合执法队伍还将及时组织回头看,常态化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持续巩固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整治效果,优化校园及周边市容秩序,助力平安校园建设,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