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文件>政府办文件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政府办文件
发布机构: 德兴市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4年02月26日
标 题: 德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24年造林绿化计划的通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4年02月26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德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24年造林绿化计划的通知

德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下达2024年造林绿化计划的通知

德府办字〔202411

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大茅山集团公司

  根据《上饶市林业局关于下达2023-2024年度全市造林绿化预计划的通知》(饶林函2023107号)要求,为尽快部署我2024年造林绿化工作,确保完成年度造林绿化任务,经政府研究同意,现将2024年造林绿化任务下达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造林绿化工作重大意义

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造林绿化和油茶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思想不动摇、干劲不松懈,切实增强做好造林绿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省、上饶市关于林业生态建设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委、政府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治理优的现代化山水园林城市的发展战略,科学实施造林绿化,确保各项任务全面完成持续推动全林业高质量发展

、科学落实造林用地

  要结合此次下达的计划安排,对照国土三调成果和年度变更数据,合理落实造林绿化用地。要充分运用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估成果,将已经纳入造林的地块优先安排造林绿化。要对采伐迹地、火烧迹地、松材线虫疫木除治迹地及旱灾林木清理迹地进行更新造林。要落实耕地保护、生态保护红线以及公益林、天然林保护和自然保护地管理等相关政策,严禁占用耕地绿化造林,除森林防火、有害生物防治和其他自然灾害防控等因素外,禁止对天然林、公益林实施全面更新造林。

、规范项目实施管理

要结合造林绿化工作实际,统筹安排中央财政油茶产业发展奖补项目、中央财政造林补助和森林抚育、低产低效林改造等各类造林绿化项目,优先保障油茶生产建设用地,落实油茶生产任务。中央财政油茶产业发展奖补项目要根据项目作业设计,全力推进项目进程。全面加强项目质量监管,严格开展项目检查验收和绩效评价,切实提高项目建设成效。要强化项目资金管理,加快项目资金拨付进度,坚持验收合格后及时兑现资金。

  、持续做好森林质量提升工程

  要坚持质量优先、质量和数量并重原则,持续推进科学绿化,保持合理绿化增量的同时,将造林绿化的工作重点转到森林质量提升上来。持续加大森林可持续经营、退化林修复(低产低效林改造)、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国有林场场外造林等项目建设力度,结合各地林情实际,科学选择更新改造、补植改造、抚育改造、封育改造等措施,改善林分结构,提升森林质量,增加森林蓄积量,提高森林碳汇储量。要严格按照《江西省油茶资源高质量建设指南(修订)》,认真落实大穴大肥”“良种壮苗”“合理密度等关键技术措施,积极新造高产油茶,大力开展以品种改良、带状更新、密度调整等措施为主的低产油茶林改造提升,全面提高油茶种植和改造质量。

  、加强项目建设管理

要结合本地造林绿化工作实际,严格执行油茶造林(油茶低改和提升)、低产低效林改造、森林药材种植、乡村森林公园、百村千树等各类项目建设技术标准,加强工程项目质量监管,严格开展工程项目检查验收,切实提高工程项目建设成效。要充分尊重自然规律,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切实做到宜封则封、宜造则造,宜改则改、宜抚则抚,宜乔则乔、宜灌则灌、乔灌结合。各要严格管控炼山造林、疫木焚烧行为,确保造林绿化建设安全可控。

  、努力提高造林绿化建设成效

造林绿化工作是我林长制增绿工程的重要内容,已纳入各乡镇年度综合考核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做到人员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林业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通过开展定期调度、实地督查、技术指导等措施,确保我造林绿化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附件:2024年度造林绿化生产任务表

2024226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2024年度造林绿化生产任务表

2024年计划任务(油茶)

备注

合计

新造

改造

德兴市

15200

10000

5200

银城街道

227

150

77

新营街道

304

200

104

香屯街道

456

300

156

泗洲镇

2014

1325

689

花桥镇

456

300

156

新岗山镇

1292

850

442

海口镇

1385

910

475

绕二镇

456

300

156

大茅山镇

152

100

52

黄柏乡

2310

1520

790

张村乡

2462

1620

842

龙头山乡

266

175

91

万村乡

760

500

260

李宅乡

1216

800

416

昄大乡

684

450

234

大茅山集团公司

760

500

260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