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人民政府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政务公开在行动
发布机构: 德兴市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13日
标 题: 【德兴市】突出“三个零”,升级打造基层政务公开专区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8月13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德兴市】突出“三个零”,升级打造基层政务公开专区

【德兴市】突出“三个零”,升级打造基层政务公开专区

为全面推进十县百乡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扎实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德兴市以“高效便民”为目标,多措并举推进政务公开专区建设。




渠道功能拓展,专区建设零盲区为进一步拓宽群众和企业获取信息的渠道,德兴市坚持“专区姓专,高效便民”的原则,在政务公开专区打造办事服务咨询区、政府信息查询区、信息公开申请区、等候休息区等多功能分区,让群众和企业获取政策更方便,办事更快捷。同时,设置专门区域展示行政执法信息,将政务公开专区建设与行政执法信息公开融合,成为德兴市政务公开专区建设的一大亮点。



公开服务联动,办事指南零距离梳理本地高频办事事项清单,设计二维码矩阵,实现码上公开,方便群众查阅。同时,利用专区陈列便民物品(纸张、笔、抽纸盒、纸杯盒、鼠标垫等),将政务公开微博和微信端二维码、高频办理事项二维码、热点民生政策解读等政务公开相关信息印制在上述物品上,免费提供给群众使用的同时提升政务公开专区服务群众的便捷性,实现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资源共享互通,切实提升群众政务公开与服务获得感,切实拉近群众和政府距离。



咨询查询结合,政务公开零死角德兴市在办事服务咨询区设立了咨询导服台,工作人员随时为企业、群众提供政策文件查阅操作、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等服务指引。同时,整合便民助企政策文件,政府公报、便民服务手册等政府信息,利用政务公开查询机实现群众一键查阅最新政府信息。咨询台与查询机的结合,更好的展现出政务公开专区的实用性,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精准的政务公开服务。

下一步,德兴市将继续坚持高效便民导向,深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努力提升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提质增效,推动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