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人民政府>政务动态>公示公告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公示公告
发布机构: 德兴市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年04月19日
标 题: “龙心之眼”工矿旅游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公示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3年04月19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龙心之眼”工矿旅游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公示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及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等文件要求,“龙心之眼”工矿旅游项目需开展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为广泛征询利益相关者对项目决策、准备、施工和运营阶段社会稳定风险方面的意见和诉求,现将拟建项目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龙心之眼”工矿旅游项目

2.建设单位:德兴市铜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3.建设地点:德兴市泗洲镇、海口镇、铜矿街道、德兴铜矿

4.工程任务:龙心之眼”工矿旅游项目是治理矿山,恢复矿区生态环境,德兴大力开发的工矿旅游产品,共分为四冶芳华老街、德铜1958铜文化创意产业园、龙心之眼核心观景区、一号尾沙库游客服务中心、杜村游客服务中心五大区域。本项目建设内容主要是围绕着四冶芳华老街、德铜1958铜文化创意产业园、一号尾沙库游客服务中心、龙心之眼核心观景区、杜村游客中心进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旨在完善项目区域内旅游设施及其配套项目。

5.工程建设内容与建设规模:项目用地总面积672.96亩,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包括:

(1)旅游基础服务设施建设,包含四冶芳华老街区块:游客集散服务中心总用地面积约144,游客集散中心(加固改造)建筑面积2850平米,芳华老街外立面改造建筑面积约18500平米;德铜1958铜文化创意产业园总用地面积约108亩,加固改造建筑面积约8450平米,新建建筑面积约4000平米;一号尾沙库游客服务中心总用地面积约34.4亩,游客服务中心960平米;龙心之眼核心观景区总用地面积约84亩,游客服务中心建筑面积1600平米,千年铜城环游记及广场约2.8万平米;杜村游客中心总用地面积约94亩,游客服务中心(改造)建筑面积1300平米,摆渡车站建筑面积410平米;山地机车车站2座共500平米及其它公用服务设施等。

2)旅游景点设施建设,包含三大景点建设---龙心之眼核心观景区、德铜1958铜文化创意园和一号尾沙库游客服务中心,其中龙心之眼核心观景区包含①再现铜城含有集散广场、地心历险记科技馆、龙心之眼观景台、东石门阵广场、观光塔、摆渡车停靠点、太空舱民宿等;②千年铜城环游记、山地机车等旅游配套设施建设。

(3)旅游交通系统建设,包含四冶芳华老街区块生态停车场用地面积约27亩,四冶至德铜1958新建道路宽6米,长200米,白改黑道路宽6米,长235米,涵洞宽6米,长25米;德铜1958铜文化创意产业园主入口生态停车场约11亩,2号生态停车场(涵洞口)约12.5亩,道路拓宽(原3米拓宽至5米)600米;一号尾沙库游客服务中心的生态停车场面积约12.5亩,摆渡车停车位640平米,7.3千米铜矿生产公路提升改造;龙心之眼核心观景区摆渡车停车位650平米,大巴车停车场2000平米,千年铜城环游记摆渡车停车位220平米;杜村游客接待中心生态停车场面积约35.7亩,摆渡车停车位170平米;山地机车12千米。

6.项目总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方式:项目总投资估算为30000万元,资金筹措方式为地方自筹及发行政府专项债券。

二、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1.对象范围

工程建设涉及到的可能受影响的公众及附近的单位和组织、当地相关政府部门。

2.主要事项

项目实施对当地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影响;您是否赞同该项目的建设;您认为项目建设会引发哪些不稳定问题;您对本工程征地等方面的态度或要求;您认为工程建设对环境可能产生的影响;最关注该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哪些问题;您有无建议采取何种措施来防范和化解社会稳定风险;您的其他一些有关社会稳定方面的诉求、意见及建议。

三、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程序

接受委托-风险调查-公众参与-编写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书,为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提供依据。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公众可以在公示期间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电话或者其他便利的方式向建设单位或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

五、公示期限

自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

六、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德兴市铜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报告编制单位:江西省成功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南昌市青山湖区京东大道与艾溪湖北路交叉路口东侧恒大中心写字楼B714

联系人:秦经理 联系电话:18079300200(工作电话)

邮箱:491788566@qq.com 

邮编:330096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