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的位置: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动态>乡镇动态
德兴花桥:落实河长制,确保一方河清、水净、岸绿、景美
德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1月27日 【字体:调小 默认 调大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通讯员邵德初报道:“自从推行河长制以来,我们花桥的河水也清了、河里的鱼也多了,两岸也卫生了,村民生活环境大大改善。”说起今天的洎水河花桥段的变化,德兴市花桥镇花桥村村河长余亮很自豪。

严格落实河长制,是确保一方河清、水净、岸绿、景美的重要举措。花桥境内有小二型水库9座,山塘92座,洎水河库岸线总长19.2公里。该镇把推行河长制作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主题,坚持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设立了镇级总河长1名,副总河长1名,村级河长8名,水库管理员9名,巡查专管保洁“三员”24人,投入巡河工作中去。同时充分发挥镇执法大队、护渔志愿者和各村网格员作用,形成全镇一张网开展全流域、无死角巡河工作。

巡逻中邵德初摄

在每次的巡河中,河长都会认真查看重点流域水质是否有异常、河道内是否有漂浮物、各排水口是否有污水渗出、两岸边是否有白色垃圾等,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拍照上传到巡河APP上,对能现场处理的及时处理,不能在第一时间解决的及时向镇河长制办公室进行反馈。今年以来,各级河长巡河1700余次,并开展了“清河行动”专项整治,组织联合执法20余次。

联合执法邵德初摄

针对河流两岸企业排污设施不完善现象,该镇要求企业及时整改到位。与此同时全面展开养殖污染治理,根据德兴市河流、水库禁养区、限养区的相关规定,对不符合要求养殖的一律关停退出,并充分发挥“党建+红小二”作用,投入清河工作中去,今年以来,全镇共出动清河500余人次,垃圾清运车辆153台次,清理河道淤泥1000多米,清理河坡杂草5000多米。

巡逻中邵德初摄

呵护美丽家园人人有责!为了营造浓厚的呵护美丽家园氛围,使河长制工作深入人心,该镇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根植于群众心中,从而更好地形成合力,共同描绘好一方绿水青山蓝图。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