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的位置: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动态>乡镇动态
【大抓基层年】银城街道:聚焦“一老一幼一单身” 守望民生“微幸福”
德兴市人民政府    2023年05月26日 【字体:调小 默认 调大

近日,银城街道水绿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一片喧闹,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由银城街道携手市委办、市妇联、团市委、市民政局等相关单位联合开展的“一老一幼一单身”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辖区内120余名留守孤寡老人、儿童及单身男女参加。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亲切地与老人、孩子交谈,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和目前所面临的困难;受邀请的专业心理咨询师为孩子们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和心理辅导,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生活观和人生观;市爱心协会志愿者和舞蹈爱好者为大家带来了歌舞表演;到场的青年们开展联谊活动,通过游戏的方式,增进互动,增加交流机会。

家家都有小,人人都会老,“一老一幼一单身”群体服务工作关乎民生福祉,牵动无数家庭。长期以来,银城街道积极探索解决“一老一幼一单身”问题的新道路,通过吸纳志愿者、商会、社工等力量,成立了一支有心相伴志愿者服务队。服务队通过大走访,对辖区内老年、儿童、单身群体进行摸底、登记、造册,听取收集居民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并按实际需求形成“需求清单”,再依据清单问题由易到难逐一进行处理。

截至目前,银城街道组织开展宣传教育、关爱儿童心理健康、健康义诊、慰问孤寡老人等活动共50余次,累计帮扶生活困难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百余人,帮助多名单身男女成功脱单,实现“零距离”安老扶幼,有效提升了“一老一幼一单身”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万文丽邵慧萍)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