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的位置: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动态>乡镇动态
【大抓基层年】泗洲镇:“民情夜访”暖人心、聚民意、解民忧
德兴市人民政府    2023年05月19日 【字体:调小 默认 调大

“现在反映问题都不用自己去找村干部了,直接有人上门了解困难,这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来说很友好,也让我感到很温暖。”近日,德兴市泗洲镇的村民张德安向上户夜访的镇村干部反映村里文艺活动较少,几天后,村里立即为村民就组织安排了戏剧表演,这高效的办事效率引来了张大爷的由衷称赞。

锤炼好作风,走好新长征。今年以来,为扎实推进“大抓基层年”活动,泗洲镇出台印发了《泗洲镇大抓基层年“民情夜访”活动实施方案》,转变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用干部下访换问题上浮,通过“听、解、纾”,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

为打通干群之间的“连心桥”,泗洲镇党员干部“夜打灯笼”访群众,主动深入广大群众家中,与户主面对面围坐在一起,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倾听群众诉求,积极收集群众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基础设施改造等话题的意见建议。面对党员干部的来访,大家敞开心扉,各抒己见,将自己的疑惑和诉求通通表达出来。

针对收集了解的情况,泗洲镇发挥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以月度为周期,每月至少提出一条有针对性、合理化有可行性的处理意见,并由镇包片干部和村干部牵头对意见或建议进行落实。活动开展以来,泗洲镇已走访群众5414人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915条,梳理形成问题300余个,已办结问题260件。

方案实施以来,泗洲镇以“民情夜访”活动为载体,依托文明实践阵地,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农业知识培训等形式各样的活动,截至目前,该镇已开展各类活动270余次,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移风易俗、文艺服务、爱心助农、扶贫帮困等方面,以送技术、送温暖、送政策、送服务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人民群众满意度有了显著提升。(王雅洁姜豪杰)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