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的位置: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动态>乡镇动态
【大抓基层年】铁心硬手治环境 红色绕二增颜值
德兴市人民政府    2023年06月05日 【字体:调小 默认 调大

“我们隔壁县的望仙谷火了,每天都能看到一辆辆大巴车从我们村路过。今后我会更好地配合镇里的工作,管好自己一亩三分地的环境卫生,给来往的游客留下一个好印象,吸引他们也来绕二旅游。”近日,谈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个话题时,绕二村村民祝中秋有感而发。

绕二是块红色沃土,方志敏、邵式平、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留下了光辉的足迹。近年来,德兴市对绕二红色旧址进行有效保护和利用,绕二镇红色文化中心、北上抗日先遣队重溪整编纪念碑等项目也正在火热建设当中,吸引不少游客到绕二开展红色研学和生态乡村游。

为策应市委、市政府推动望仙谷景区、大茅山景区协同发展、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将G237国道沿线打造成“畅舒美”的旅游公路,进一步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扮靓红色绕二。近日,绕二镇举全镇之力开展国道沿线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半月攻坚”行动,铁心硬手、持续发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突出解决辖区内“脏、乱、差”问题,由“一时美”走向“持续美”。

国道沿线的环境卫生是地方的“门面”。为了美化“门面”,该镇实行“十户长”制,每名镇村干部包干10-15户,将环境卫生一包到底,同时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编制了绕二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顺口溜,通过“村村响”、流动喇叭车等形式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共同维护好环境卫生,使群众的思想观念有了质的转变,主动并积极配合投入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来。同时,大力开展绿化美化工作,在道路沿线铺设草皮、泼撒花种、种植树木,努力绘就“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美丽乡村画卷。

“路边的杂草也除掉了,乱贴的广告牌、乱堆乱倒垃圾消失了,镇里的环境卫生正在发生变化,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有了美好的环境就会引吸更多的游客来绕二旅游,我们的生意也会越来越好。”饭店业主李春娇喜滋滋地告诉记者。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