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的位置: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动态>乡镇动态
香屯街道:人大代表进村入户护航春耕备耕
德兴市人民政府    2024年03月28日 【字体:调小 默认 调大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黄金时节。香屯街道人大将当前春耕备耕、防止农田抛荒作为保障粮食安全、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组织有技术、懂农业的市人大代表、居民议事会成员深入田间地头一线履职,全力以赴助力春耕备耕工作。

为强化农民种植早稻的意识,香屯街道人大结合春耕备耕、防止农田抛荒、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以村(社区)为单位,组织市人大代表、居民议事会成员深入田间地头,将农资购置、种粮补贴等一系列惠民政策宣传到农户家中,通过面对面与群众沟通交流,激发农户的春耕生产积极性。

老伯,今年计划种多少亩?农资准备得怎么样了?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的吗?在种粮大户兰世民的田边,市人大代表詹静慧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入春以来,香屯街道人大组织代表实地调研了解农户生产情况,走访过程中,代表们详细了解农户春耕备耕有关情况,帮助农户找准短板,理清思路,及时将农户反映比较强烈的困难反馈给相关办站所,代表们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增强了他们发展农业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为进一步保障春耕备耕,香屯街道人大还紧紧围绕保障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的目标,联合街道农办等部门,协调组织农技、农机人员进村入户传经送宝,为农户提供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肥料配制、农机具使用等技术服务,加强对春耕生产的现场指导,让农户听得懂、弄得清、做得了,不断提高农户生产技能。现场培训3场次、农业技术指导覆盖200余人。

下一步,香屯街道人大将继续组织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宣讲政策、指导种植、保障农资,助力农业生产,打好春耕备耕第一仗,以真抓实干解决真问题的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潘馨)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