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的位置: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动态>政务动态
杨秀福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时强调:结合实际优化政策措施 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德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2月03日 【字体:调小 默认 调大

杨秀福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时强调:结合实际优化政策措施 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122日,市委书记杨秀福在德兴大厦19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上饶市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放松、科学精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结合实际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图片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武军,市委副书记吴拥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元涛,市政协主席周冲,市委常委李丹、严志平、王青海、江文、赵建颖、单文彬、胡旭东、方灶旺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高新区党政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图片

杨秀福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责任担当,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更有温度。疫情防控13个工作专班要切实做好行业内疫情防控、执法监管、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杨秀福强调,市领导要下沉到挂点乡镇,靠前指挥调度,迅速传达会议要求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帮助协调解决基层困难问题。要确保各级疫情防控指挥系统处于激活状态,做到主要领导带班、每日研判调度,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守牢交通卡口,进一步加强高铁站及国省县道卡口管理,守住入德返德的第一道关口。要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扎实开展社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确保疫情不输入。各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压实主体责任,筑牢生命健康安全防线,共同守护健康家园。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和重点场所扫码查验等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图片

陈武军传达学习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并讲话,他要求,指挥体系要保持迎战状态,相关部门要做到每日调度,每日汇总情况、梳理问题,确保相关问题得到及时解决。要严格压实分管责任,落实分片包保责任,领导力量要下沉一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落空。要加强工作统筹,确保线上线下各项工作衔接到位,行动协调一致、责任到位。交通卡口、网格和大数据专班要形成合力,确保返乡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监测、管控到位,做到不漏一人。要全面加强对务工人员、返乡人员、货车司机以及同车人员的监测管控,特别是货车司机要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措施。要强化各环节一线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医疗机构、诊所的哨点作用,切实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强社会面宣传,增强群众防控意识,加强物资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让防控更精准,生活更便捷,经济更发展。单文彬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