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的位置: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动态>政务动态
陆桂华到我市调研水利资源保护开发和水利防洪工程建设工作
德兴市人民政府    2023年05月23日 【字体:调小 默认 调大

522日,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原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到我市调研水利资源保护开发和水利防洪工程建设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廖瑞钊,省水利厅水保处处长黎明,省水利厅四级调研员钟伟伟,上饶市政协副主席毛敏珍,上饶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好先,上饶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和军,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武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青海陪同参加活动。

陆桂华一行先后来到双溪水库、绕二镇防洪工程项目点等地,边走边看,边听边问,深入了解各地大坝集雨面积、除险加固及防洪工程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陆桂华指出,双溪水库是德兴市城区水源地,对经济社会发展起着重要作用。德兴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守护水源地环境安全的同时,建立生态补偿机制,守护好城市发展。要在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的前提下,科学统筹规划用水需求与水库发电,加强对农田用水的管理,建立良性运行机制,加大水利工程对粮食安全的保障力度;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以良好的水资源参与生态宜居城市和美丽田园乡村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陆桂华强调,当前我国南方地区正处于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落实防汛责任,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精细精准保证水库库容,全面掌握雨情、水情、灾情等信息,加强值班值守,组织做好巡堤查险和险情抢护,切实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中,陆桂华还参观了中国中医科学院(德兴)实验培训基地、德兴中医药博物馆。陈武军详细地向陆桂华介绍了德兴中草药资源优势,道地药材的标准化种植、产品精深加工及林药结合康养基地建设等方面情况。

陆桂华表示,德兴有着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珍贵药材资源丰富,发展中医药事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德兴要开发利用好本地资源,推动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将资源优势变成产业优势、生态优势变成经济优势,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