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的位置: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动态>政务动态
姚丹率队到我市调研烟花爆竹零售点合理布局与规范管理工作
德兴市人民政府    2023年05月30日 【字体:调小 默认 调大

529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姚丹率队到我市调研烟花爆竹零售点合理布局与规范管理工作。省应急管理厅烟花爆竹处处长王洪标参加调研。上饶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育文,我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丹陪同。

姚丹一行先后到喜和烟花经营部、新营爱家百货店等地,实地了解烟花爆竹零售点分布区域位置、储存条件、仓储量以及安全管控措施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就省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的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并与参会人员围绕烟花爆竹零售点的合理布局与规范管理进行面对面坦诚交流,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姚丹指出,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零售行业,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健全责任体系,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总体形势保持平稳。

姚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合理布局、规范烟花爆竹零售点经营;要加大督促检查,加强对各烟花爆竹批发企业、零售店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监督管理力度,督促各经营户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要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始终保持打非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行为;要强化安全意识,加大宣传力度,把安全教育、引导、执法、服务贯彻安全生产全流程,规范烟花爆竹的运输、存储、销售,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可控,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