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的位置: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动态>政务动态
全市防止青少年溺水巡逻值班正式启动 杨秀福出席陈武军主持
德兴市人民政府    2023年05月31日 【字体:调小 默认 调大

530日,全市防止青少年溺水巡逻值班启动仪式在市民公园举行。市委书记杨秀福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强调,要贯彻落实省、上饶市关于预防中小学生溺水的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共同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武军主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单文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晓军,副市长黄训华,市政协副主席、教体局党委书记王焰森,市关工委主任余忠来出席。
就做好下一阶段防溺水工作

杨秀福强调

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打好思想预防针,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有效作为,坚决遏制青少年溺亡事故发生,继续保持德兴防溺水工作走前列的良好态势。

机制要再完善,监管部门要对负责水域的安全隐患进行严密排查,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各地要进一步健全壮大防溺水巡查队伍,加大对易发生溺水事故地段的巡逻力度;各职能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宣传氛围要再提升,要善于运用新媒体手段,实现防溺水安全教育在时间上、空间上全覆盖;要贴近群众,以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发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织密织牢青少年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陈武军要求

思想上要再重视、再警醒,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坚决杜绝溺水事故发生。

工作上要再细致、再提升,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加强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督促监护人落实监管责任。

责任上要再落实、再落细,责任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督促、指导各地各部门细化防溺水工作方案,落实防范青少年溺水的各项措施,严格执行好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确保防溺水工作万无一失。

    活动中,市领导为“16+2”单位发授防溺水巡逻红旗,并为“16+2”单位防溺水巡逻员代表发放慰问品。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