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的位置: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动态>政务动态
方正亚到我市调研住户调查工作
德兴市人民政府    2023年05月31日 【字体:调小 默认 调大

530日,国家统计局江西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方正亚率队到我市调研住户调查工作,国家统计局上饶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朱宏清,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武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丹陪同参加活动。

调研中,方正亚一行深入部分记账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流,感谢他们对住户调查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详细了解记账户家庭人员构成、收入、消费等基本情况,询问了记账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倾听他们的记账感受和意见建议,希望他们以后继续支持这项工作,为住户调查工作提供详细的基础数据。
方正亚强调,住户调查是国家了解城乡居民收入、开支、住户环境等生活状况的重要方式,对于党和政府科学制定保障和改善民生相关政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住户调查工作的重要性,积极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全力推动各项调查工作落实。要强化业务指导,详细掌握各记账户的人口、年龄、就业结构等情况,认真分析记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原因,及时开展面对面入户指导,确保调查数据应统尽统。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间的协调联动,围绕住户调查的各项工作要求登门入户,督促指导记账户记好账、不错记、不漏记,全面提升城乡住户调查工作水平。
陈武军表示,德兴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持续加大对账户的记账指导,结合住户调查工作制度,及时核实存疑账目,提高记账户记账水平,夯实住户调查源头数据质量,确保调查数据客观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效。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