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的位置: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动态>政务动态
杨秀福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用绝对忠诚捍卫国家安全、守护社会稳定 为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德兴市人民政府    2024年04月16日 【字体:调小 默认 调大

来源:惟德乃兴

415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秀福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用绝对忠诚捍卫国家安全、守护社会稳定,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治理优的现代化山水园林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建颖主持会议并作政法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志龙,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黄益群,市政协副主席胡艳文,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王军,市人民法院院长赖晓,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建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上饶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就做好2024年全市政法工作,杨秀福强调

要全面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刻认识当前新旧矛盾风险隐患更加突出,依法治市工作任务更加艰巨,公共安全问题形势更加严峻,网络安全领域斗争更加尖锐。对于严峻挑战,必须高度警惕、严加防范;针对突出问题,必须采取针对性措施,认真加以解决;对于新型风险,必须高度重视,坚决把控。

要突出工作重点,奋力推进德兴政法工作现代化。守牢暴恐案事件零发生底线,严守意识形态阵地,重视网络安全,全力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紧盯责任抓落实,紧盯重点抓整治,紧盯节点抓预防,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在政法领域改革、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普法常态化上下功夫,全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持续打好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E呼即办民转刑命案防范、反诈骗以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强化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的持久战和攻坚战,全力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当好市场秩序裁判员、市场主体服务员、市场规范监管员、市场经济护航员,全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要加强党的领导,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的重要要求,在思想、政治、行动上绝对忠诚,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法系统一贯到底;把专业能力建设落在实处,分系统建立干警素质能力培养体系,优化梯队建设,强化科技赋能,全面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把作风纪律建设抓在平常,狠抓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执行,健全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实四下基层制度,不断净化政法机关政治生态。

会上,黄益群宣读了2023年度全市平安建设先进乡镇(街道)和先进单位的决定、2023年度全市优秀网格员表扬通报、全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扬通报;参会领导为先进单位、个人举行颁奖仪式。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