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城市管理局>市政服务>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市政建设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市政建设
发布机构: 德兴市城市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年11月07日
标 题: 德兴市城管局组织园林工人给树木穿上“防护服”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2年11月07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德兴市城管局组织园林工人给树木穿上“防护服”

为保证树木顺利越冬,控制病虫害并美化环境,近期,德兴市城管局组织园林工人对中心城区路边绿化树木进行刷白工作,在凤凰大道旁,园林工人们正在利用环保型白色涂料对行道树进行刷白工作,树皮缝隙、洞孔、树杈处......工人们都重复涂刷,确保涂刷均匀,有效防止树木在冬季遭受害虫侵害,预防树干冻裂。目前,树木刷白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预计于11月下旬全部完成。

“防护服”的“大作用”
01
灭杀病菌
树木涂白后,可以灭杀病菌,涂白剂中的成分具有杀菌消毒作用,能够消灭树干基部越冬的各类病菌,还能加速伤口愈合。
02
防止日灼
涂白可以将白天明媚的阳光和紫外线反射出去,有效的减少日灼危害的发生。
03
消灭虫卵
许多虫卵喜欢在树皮缝隙中和树干翘皮内部以及天牛等蛀干越冬,涂白可以有效将这些虫卵消灭掉。
04
减少虫害
害虫一般都喜欢黑暗、肮脏的地方,不喜欢白色、干净的地方,树干涂白剂涂白后害虫不敢沿着树干爬到树上危害。

05避免霜害
入冬后到翌年开春,白天和夜晚温差大,通过涂白可以将白天充足的阳光和紫外线反射出去,降低树干基部昼夜温差,避免冻害发生,涂白的树木因为树干基部温度积累较慢,往往使树木萌芽和开花期延迟,能够避免“倒春寒”造成霜害。
06
美化环境
树干上柔和的白色和整齐划一的涂白高度,使冬日的街区绿化环境显得更为整洁干净,给人以一种耳目一新的视觉感。
为保质保量完成刷白工作,德兴市城管局分区域、分批次、分路段,实施任务包片,保证树木一株不漏,切实达到防冻、防治病虫害的效果。同时在刷白过程中,严格要求养护人员按照“一匀二净三美观”的要求,统一刷白高度,保证刷白均匀,不污染周边环境,既达到保护植物的作用,又确保公园的景观效果,为充满寒意的季节,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