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大茅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机构信息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机构信息
发布机构: 德兴市大茅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04日
标 题: 德兴市大茅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机构信息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9月04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德兴市大茅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机构信息

德兴市大茅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概况信息

大茅山风景名胜区简介

大茅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江西省德兴市境内,规划总面积143平方公里,由大茅山景区、双溪湖景区、笔架山景区、四角坪景区、梧风洞景区组成。于2012年10月被国务院批准列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14年12月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8年7月被评为“江西避暑旅游目的地”。大茅山与三清山东西并峙,是怀玉山脉又一高峰,最高峰海拔为1464.9米,古有“千峰倚空碧,万嶂碍于云”之赞。大茅山风景资源独特,集自然景源与人文景源于一体,形成了“七彩溪谷,原生森林,雄峰奇岩,史地圣迹”独有的特色。景区内有深谷碧水,溪流蜿蜒的谷瀑景观;古木参天,幽深静谧的森林景观;云海雾涛,变幻莫测的天象景观;雄浑险峻,天生奇绝的峰峦景观;奇岩怪石,形神兼备的岩石景观;还有古迹遗踪,源远流长的人文景观。

一、大茅山风景名胜区主要职责(机关职能)

大茅山风景名胜区创建以休闲度假、旅游观光为主要功能的省级优秀风景名胜区。由德兴市政府授权,依据《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规定,在风景区规划范围内,行使统一的行政管理职能和经济社会事业管理服务职能。

(一)负责风景区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纪检监察、组织人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族宗教事务、法制及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二)负责风景区内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的编制、统计和财务管理工作。

(三)负责风景区招商引资、对外经济技术合作。负责景区范围内的开发项目的立项、报批、建设和管理工作。

(四)负责风景区规划、建设、古迹保护、资源开发、利用、维护和环境保护工作。

(五)负责风景区旅游安全、旅游市场秩序、服务质量、游客投诉和导游管理工作,维护游客的合法权益。

(六)研究制定风景区旅游市场开发战略,培育和完善旅游市场。组织风景区旅游整体形象的对外宣传和重大促销活动。扩大风景区旅游的知名度。组织、指导旅游产品的研究、开发,壮大旅游产业。

(七)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村(场)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党对村(场)工作的领导。促进经济发展、增加村(场)群众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村(场)稳定;推进级基层民生、促进村(场)和谐。

(八)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大茅山风景名胜区内设机构(机构设置)

(一)党政办公室

负责党工委、管委会日常事物的处理和印鉴、文书、档案、保密管理;承办有关会议的组织及文稿的起草和文印工作;加强同市委、市政府办市委联系,做好政务服务;承办纪检监察、组织人事机构编制管理、党员教育、政策宣传、精神文明建设和群团工作;负责机关事务、来客接待、后勤管理工作;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计划财务统计办公室

贯彻执行国家财政、税收、物价、统计、审计等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做好风景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收支预、决算,开源节流做好资金的统一管理,科学合理使用资金;负责财务日常工作及财务统计报表工作;负责做好风景区各项数据的编制、收集、统计和上报等工作;负责风景区内国有资产经营管理、项目融资等工作;负责严格执行会计制度,认真做好记账、算账、报账工作,保证手续完备,账目清楚,数据有根有据,报表准确及时;负责落实兑现各级惠农强农补助资金,对农民负担和农村政策实施监管;围绕财源建设搞好服务,负责财政项目资金管理和管委会机关财务代理;负责公有资产管理利用及村(场)集体资产监督管理;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规划建设环保办公室

依据大茅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加强风景区专项规划和各类建设活动的管理和监督;负责代管村(场)农民集中居住规划编制;负责风景区的环境保护和环保监察工作;制定风景区风景名胜资源各项保护规章与举措;负责风景区各类建设项目的初审和报建,监督风景区建设工程进度和质量;监督管理风景区规划建设方面的违法违章行为;协助办理项目建设用地、林地征占用及“一书二证”等报批工作;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市场营销办公室

负责风景区旅游宣传营销方针策略的制定和组织实施工作;负责旅游客源市场调研与目标市场定位;制定风景区旅游市场开发战略及年度发展计划目标;组织指导风景区旅游产品的开发和重大促销活动;负责风景区间协作沟通;负责与各旅行社、新闻媒体的联系合作;负责风景区大茅山旅游网站、微信平台建设及日常管理维护和更新;负责收集充实和完善风景区宣传营销基础资料;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社会事务和综合治理办公室

负责承担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服务、文化广播电视电影、农林水技术推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劳动就业及社会保障服务和民政相关工作;以创建“平安和谐优秀景区”为抓手,全面落实综合治理工作目标;掌握、分析辖区内的治安、稳定形势和工作动态、及时向上反馈信息;做好群众来信来访接待和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组织、指导、检查、督促基层党支部、村(场)和辖区内的社会组织、单位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平安建设工作;组织开展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工作;督促、指导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外来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景区管理办公室

负责风景区旅游安全、森林防火、防汛、病虫害防治、旅游秩序、交通秩序、工商经营管理、文明建设、安全生产监管及安全预警处理(地灾、水灾、火灾及群体时间紧急救援);负责风景区游客中心日常事务管理及售票、验票和稽查工作,根据风景区生态保护和环境容量,有计划地组织游览活动;负责风景区的导游服务、管理及游客投诉;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卫生防疫、食品安全、公共场所卫生、环境卫生的管理工作;负责风景区内商业、服务、食宿、广告、娱乐、运输等经营活动的规划和选址定点,办理《风景名胜区准营证》并监督执行;负责风景区内路政管理工作;负责进出风景区车辆的组织管理、查处违反风景区管理的违法行为;负责风景区内客户服务的调查、统计、分析、管理人员培训工作;负责风景区内公共服务设施的管理和维护;负责风景区数字化建设和管理;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机构负责人和领导分工

赵晓龙(党工委书记):党委负责人,主持党工委全面工作。

王红英(管委会主任):政府负责人,主持管委会全面工作。

王云华(党工委委员):分管综治、党群、工会、组织、人事、意识形态工作、综治信访、维稳、扫黑除恶、统战、规划建设、国土、矿管、地质灾害、环保、消防、司法、统计、管委会财务、金融、保险、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武装、民兵预备役、应急工作,协助主任抓好审计工作;分管梧风洞林场。

廖文军(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负责纪工委工作。

笪晓枫(管委会副主任):分管办公室、后勤、接待、"五型"政府建设、目标管理考评、机关事务、绩效考核、档案、机要、宣传、精神文明建设、旅游市场营销、旅游服务与投诉、景区资源保护、景区创建、交通、旅游安全、新闻出版、市场监管、商贸流通、景区特许经营项目管理工作,协助委员抓好防火、防汛工作;分管景区合资公司。

余彦泽(管委会副主任):协助分管工会、团委、关工委、老干老龄工作;分管妇联、扶贫与移民、民政、残联、农业、农垦、林业、水利、供电、新农合、新农村、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开放型经济、招商引资、人口与计划生育、发展和改革、科技、移动、电信、联通、卫生防疫、教育工作;分管黄竹山。

四、联系方式

负责人:笪晓枫

联系方式:18179387791

地址:德兴市大茅山镇古井头造纸厂厂部

办公电话:0793-7818128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