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六稳”“六保”专栏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六稳”“六保”专栏
发布机构: 德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03日
标 题: 点亮“夜经济”,激发新活力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9月03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点亮“夜经济”,激发新活力
图片


夜幕降临,德兴规定夜市经营点和便民摊点灯光闪烁,热闹非凡,各种小摊位摆放有序,美食、水果、儿童游乐、生活日用品、文创产品、手工艺品等夜市消费项目琳琅满目,吸引着众多群众前来消费、打卡。“我住的离彩虹桥比较近,以前这个地方没有小摊贩,也不热闹,也很少过来。现在你看热闹的很,每天晚上领着孩子过来想吃啥 、想喝啥,卖啥的都有。”家住步行街附近的居民吴女士说。


图片
图片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释放消费潜力,激发城市活力,市城管局坚持便民不扰民、开放不放任的原则,在不影响消防通道、环境卫生、安全通行以及不侵害他人利益的前提下,选择合理区域设置临时摊点经营区,允许在规定时间内有序摆摊设点,变管理为服务,变粗放为精细,满足市民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让城市更有温度。

目前,市城管局已在德兴法治文化广场设置夜市摊点30个,同时在彩虹桥底安排2个、银山矿路口3个、女儿田沿河路2个、凤凰湖景区门口15个、小吴园东东超市门口2个、财富广场1个、铜都大道朱谭埠加油站2个便民摊点,引导经营业主在规定区域内定时、定点摆放,做到市容管理疏堵结合有序,进一步提升城市精心化管理水平。


图片

规范的管理措施推出,很快吸引了近50余家商户入驻。人气的聚拢,使商户们每天的营业额也在节节攀升。“我们的摊位都是免费的,原来没有规划夜市摊点的时候,我们就在公园的路边,那个时候的生意和这里相比没有在这里的好。挪到这里摊位比较多,人流量也比较大,原来一个晚上的收入有时候30块,有时候50块,现在一个晚上一百七八。”经营冷饮摊的商户高兴地说。游客玩的开心,商家充满信心,充满烟火气的夜市场,不仅丰富了人们的夜生活,也为不少人开辟了创业增收的渠道。经营烧烤摊的宋女士说:“我一直想找个事情自己干,像摆个小吃摊,也就晚上几个小时,辛苦一点,但是收入还算可以,自己每个月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还能照顾家里。”


图片


通过发展夜间经济、地摊经济、最大限度释放出消费潜力,打造“夜味、夜娱、夜玩、夜购”四大消费形态,提升了城市的烟火气。市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夜市摊点正式运营以来,目前已经入驻摊位50余家。下一步,将进一步提升软硬件环境,为夜市经济加快发展创造良好条件,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在为群众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为城市经济增添活力。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