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公安局>机构信息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机构信息
发布机构: 德兴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01日
标 题: 德兴市公安局机构信息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2年10月01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德兴市公安局机构信息

德兴市公安局机构信息

【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等】

德兴市公安局简介

德兴市公安局现任党委班子成员12人,下设21个机关科室队和16个基层派出所,现有民警311人。

近年来,德兴市公安局在上级公安机关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深化公安改革为主线,全力推进“四项建设”,实现了社会面和公安队伍两个“不出事”目标。我局先后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机关追逃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全国公安机关210建设“五十百千”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G20峰会安保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被推荐为全省、全国公安机关正规化建设示范单位,被省公安厅评为教育训练先进单位和“五化“建设先进单位,连续年被评为上饶全市优秀公安局。香屯派出所李建军同志被评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网安大队吴重才同志先后两次获全省公安机关数据尖兵比武第一名。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德兴市公安局将以饱满的精神、百倍的信心、扎实的举措,攻坚克难,顽强拼搏,为实现“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德兴市公安局工作职责

德兴市公安局为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

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拟订全市公安工作的规定和实施办法;对全市公安机关实施组织领导和指挥;部署、指导、监督和检查全市公安工作。

(二)掌握影响社会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制定对策。

(三)组织实施并指导全市公安机关侦查工作,组织、协调处置重大案件、治安事件、治安事故和重大群体性事件、骚乱。

(四)组织实施并指导全市公安机关依法查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依法开展治安行政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治安保卫工作。

(五)组织指导出入境和外国人在我市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全市公安外事工作。

(六)组织实施并指导、监督全市消防、警卫工作;对武警部队执行公安任务及相关业务建设实施领导和指挥。

(七)组织实施并指导全市公安机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以及机动车辆、驾驶人管理工作。

(八)组织实施并指导、监督全市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保护工作,负责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

(九)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工作,组织实施并指导、监督全市看守所、拘留所、强制隔离戒毒所的管理工作,规划和指导全市监所建设。

(十)组织实施并指导全市公安法制建设;指导、检查、监督全市公安机关执法活动;负责管理劳动教养对象的审批和有关劳教对象申诉案件的受理工作。

(十一)组织实施并指导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禁毒和缉毒工作,承担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十二)组织、指导、协调对全市恐怖活动的防范、侦察、处置工作,承办市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十三)组织实施全市公安科学技术工作,规划公安指挥系统、信息技术、刑事技术和技术侦察建设。

(十四)拟定并组织落实全市公安被装、装备、经费的配备标准和制度。

(十五)指导全市公安政治工作和队伍建设;领导全市公安消防、警卫部队建设;组织实施并指导、管理全市公安宣传、教育、训练工作;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人事工作。

(十六)制定全市公安队伍监督管理工作规章制度,分析队伍状况;组织实施并指导全市公安机关督察工作,按规定权限实施对干部的监督,查处或督办公安队伍重大和较大违纪案件;指导全市公安队伍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建设。

(十七)承办市委、市政府、省公安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德兴市公安局机构设置

机关:办公室、指挥中心、政工、警务督察大队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治安警察大队、刑事警察大队、国内安全大队、法制大队、禁毒大队、巡特警大队、警务保障室、信访、户政、情报大队网络安全保卫大队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大队、看守所、拘留所、交通警察大队、森林分局

派出所:银城派出所、新营派出所、银山派出所、绕二派出所、龙头山派出所、花桥派出所、张村派出所、黄柏派出所、万村派出所、香屯派出所、泗洲派出所、铜城派出所、李宅派出所、海口派出所、新岗山派出所派出所

德兴市公安局负责人和领导分工

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黄益群同志:机构负责人,主持公安局全面工作。

党委副书记、交警大队大队长王利民同志:主持交警大队工作,协助书记、局长分管绕二派出所、张村派出所。

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叶新文同志:主持全局思想政治、队伍建设工作,主管政工科、纪检、督察,协助书记、局长分管森林公安分局、国保大队、经侦大队、法制大队、环侦大队、铜城所、泗洲所、海口所、李宅所。

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加汇同志:履行驻局纪检监察组长职责。

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文戈同志:协助书记、局长分管指挥中心(含中心办)、网安大队、情报大队、消防大队、黄柏所、万村所。

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欣同志:协助书记、局长分管警保室、禁毒大队、新岗山所、皈大所。

党委委员、副政委余俊同志:协助书记、局长分管刑侦大队、拘留所、看守所、龙头山所、香屯所、花桥所,联系武警中队。

党委委员余接辉同志:协助书记、局长分管督察大队、纪检监察(含审计)、信访科、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银城所、新营所、银山所。

党委委员、经侦大队大队长王爱兵同志:主持经侦大队工作。

党委委员政工科长李玉芳同志:主持政工科工作。

党委委员、银城派出所长郭裕洲同志:主持银城派出所工作。

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周斌同志:主持指挥中心工作,协助书记、局长分管出入境管理大队、户政科、信息公开工作。

信息公开工作机构

1.办公室为牵头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各股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受理依申请公开件。

2.各股室结合职责做好本股室主动公开信息内容的收集、整理、发布、更新和依申请信息公开处理等相关工作。

其他

地址:江西省德兴市新营街道铜都大道66号

邮编:334200

电话:0793-7513281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1:30  下午14:3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