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饶市德兴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机构信息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机构信息
发布机构: 上饶市德兴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发文日期: 2023年08月14日
标 题: 上饶市德兴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概况信息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3年08月14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上饶市德兴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概况信息

    上饶市德兴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是市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挂上饶市德兴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牌子。

       一、主要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法令,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制订德兴市干线公路发展规划,在市公路管理局及县政府的领导下,组织实施德兴市干线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工作;

    (二)负责编制德兴市干线公路发展规划、年度建设计划、建设项目申报工作,负责德兴市干线路系统统计;负责德兴市新建、改建、改善干线公路工程设计、预算报批工作。

    (三)负责工程及监理的招投标管理、施工管理、工程质量监管,组织交工验收,参与竣工验收;负责德兴市干线公路的养护、绿化和和日常管理。组织实施小修保养、道班建设、防汛抢险、除雪保通、水毁修复等工作;

    (四)负责德兴市干线公路两侧建筑红线控制区管理,依法维护路产路权;承担德兴市干线公路的应急、抢险、保通工作;负责干线公路建设、养护、管理经费的财务管理和内部审计监督;

    (五)做好公路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增强职工凝聚力、向心力;完成市公路中心及德兴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一)综合股

    综合古负责机关行政管理和综合协调工作;文秘、信访、接待、日常事务、后勤和文书档案管理工作;负责政策调研和会议的组织、机关保卫工作;中心的人事管理;负责科技、教育工作;中心退休人员管理。

(二)党建宣传股

   党建宣传股负责党支部日常事务及支委会议决定事项的组织实施、督办;负责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意识形态、宣传、文化、精神文明建设、史志、舆情处置工作;指导协调档案、保密工作;联系乡村振兴、统战、工青妇工作。

    (三)公路技术股

    公路股负责中心的生产管理活动,协助养护公司指导公路养护;落实公路工程各项管理工作,做好工程计划、设计、预算、开工报告、竣工决算等工作;坚持质量标准,精心组织,科学施工,文明生产安全生产、全面完成工程施工任务;搞好工程监理,及时做好监理记录、监理月报,监理信息收集,并建立档案。

    (四)财务股

    财务股负责编制管理局年度经费预算建议计划,组织实施各项经费收、支预算;各类资金的筹措、调配、拨付工作;管理局月、季度会计报表,年终财务决算和编报工作;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做好政府采购手续的报批等相关工作;财务会计档案的归档保管工作。

    (五)路政股

    路政大队负责实施路政巡查,;管理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维持公路养护作业现场秩序。

    (六)养护股

    公路养护所负责组织养护队认真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公路养护工作任务,改善公路路况保持公路及其设施经常处于完好状态,保障公路行车安全舒适畅通;组织养护队积极做好公路水毁,预防和抢修工作;协同路政执法部门保护辖区内公路路产维护公路路权;落实安全生产职责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严格执行机械管理制度,协助做好养护杋械的选型配套,提高杋械车辆的完好率和使用率。养护所下设道班和小修队,道班负责管辖路段公路的日常养护、路容整治、公路小修、路面保洁、公路绿化护管、水毁公路恢复、填筑路基缺口、路面坑洞修补、桥涵日常检修、公路灾情上报、处理公路突发事件、内业资料整理、班容班貌整理、一种三养及改善道班环境等;小修队负责全分局路面中修、大面积路面补修、处理公路突发事件及水毁抢修等。

      三、机构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分工

    主  任          吴信斌:机构负责人主持行政全面工作;
    副书记、副主任  王  剑:主持党支部全面工作,兼管组织人事、协助分管公路养护;
    副主任          高国政:协助分管综合治理和财务管理;
    副主任          陈建刚:协助分管文明创建、纪检监察、宣传教育、普法、团建、文秘和后勤管理等工作。
    副主任          徐  兴:协助分管安全生产、工程建设、路产路权保护;

     四、联系方式

      电话:0793-7585755

    地址:德兴市银城街道滨河大道29号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