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饶市德兴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其他信息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上饶市德兴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发文日期: 2023年07月18日
标 题: 德兴公路中心创建党建品牌 助力公路高质量发展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3年07月18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德兴公路中心创建党建品牌 助力公路高质量发展

德兴公路中心创建党建品牌 助力公路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积极争创“赣路先锋”党建品牌,德兴公路中心以“工作争先、服务争先、业绩争先”为目标,以培养“学习优、作风优、素质优”干部队伍为重点,引导党支部和党员做到“思想红、氛围红、队伍红、服务红、业绩红”,充分激发党员初心使命,努力实现“立德·兴路、幸福德兴”品牌理念及“以德·兴业、至诚共赢”品牌目标。

树立红色理念,赓续革命精神,达到“思想红”。落实好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扎实有效开展“双树双提”活动,发挥有声党建系统平台作用,开设“初心课堂”,组建宣传小组,将德兴本土红色革命奋斗史纳入支部党员培训重要内容,主题党日必修课与红色教育相融合,将“诵一封红色家书、唱一首红色歌曲、讲一段红色故事、上一堂红色党课、看一部红色电影、走一次红色基地”等“六个一”,作为党支部每月主题党日选学内容,为基层道班、工程建设项目部、老党员“送学上门”。注重培养、发现和推广先进典型,用典型事迹激励职工群众自觉践行“立德·兴路”文化理念。积极评选“我是党员我带头”“争当方志敏式好干部”“赣鄱先锋”“优秀共产党员”等先进人物,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创建有声党建,加强文化阵地建设,达到“氛围红”。该中心以智慧管理、有声服务为目标,高度重视并充分利用信息技术的优势,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工作,将基层党建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创新互动体验,将传统的说教式向引导式、参与式转变,从人的心灵和感官入手,实现了教育和熏陶的深层融合。创建“一面墙+二维码”,打造有声图书馆,用耳朵代替眼睛,为阅读赋予了更多实际可能,获取知识的方式日益丰富多元。

丰富和完善传统走廊文化,办公大楼各墙面以及楼梯走廊由原先的空白墙变为了如今的党建墙,将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在办公大院、走廊、楼梯处以及服务区、示范路等可视化呈现,做到每次活动和重要工作部署有文字、有图片。并通过建设职工书屋、模范职工之家、党员之家,成立老年协会、关工委等群众组织,常年开展各类文体活动。积极开展摄影、征文、合唱、羽毛球、登山比赛,营造健康、科学、文明、向上的文化氛围。

塑造红色核心,传承红色基因,达到“队伍红”。一是抓思想建设。重点抓好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全体党员的学习培训,积极撰写学习心得、学习笔记等。二是抓能力提升。围绕实现乡村振兴、打造模范机关、提升党建质量等内容,加强年轻干部、党务工作者培训。三是抓作风优化。围绕“干部作风大提升、重点工作大推进”百日攻坚九大行动,紧抓作风建设不动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强化纪律意识、红线意识。坚持基层服务“一线工作法”,让问题发现在一线、矛盾解决在一线、工作推动在一线、形象树立在一线、考核评价在一线,持续开展“党员义工”“党员首管”“我是党员我带头”等活动,强化为民服务思想,持续不断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好基层党员示范带动作用。

提升红色服务阵地,丰富红色服务载体,达到“服务红”。该中心立足“畅安舒美、高效绿色”发展需要,坚持“一路一风景、一路一文化”建设理念,在S306仙莲线省级示范路创建红色文化宣传长廊,致力打造“建设样板、服务样板、队伍样板、养护样板”,实现“环境、服务、文化、科技、生态”五个维度的全面提升,打造全域景区,助推乡村振兴,加快打造绿色崛起示范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治理优”的现代化魅力山城贡献公路力量。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围绕“党建+”工作,深化公路养护、工程建设、乡村振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积极开展创卫(文)、防疫抗疫、社区报到等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做到“群众需要、随叫随到,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实现区域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

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历史最好成绩,达到“业绩红”。实现路网结构不断优化。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开拓进取、奋发作为,全力推动干线公路高质量发展,公路路网结构不断优化,公路管养服务达到历史最好水平、进入全省先进行列。实现投入效益有效提升。全面理顺普通公路管养事权,管养责任落实到人。树立主动养护观念,养护重点从结构性修复转为预防性养护和功能性修复,国省道优良路率持续保持94%以上。实现应急救援保障有力。加快完善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持续开展危旧桥改造、隧道提质升级、桥梁防护设施提升、自然灾害公路承灾体普查、公路安全设施精细化提升等系列专项行动,不断加强安全隐患节点排查治理,路网安全运行水平明显提高。持续提升服务质量效益。将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建设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加快完善服务区、驿站、停车区等普通公路服务设施,促进普通公路服务设施更加规范、服务更加优质、运营更有效率,将公路驿站建成公众出行的“温馨驿站”和公路行业的“亮丽窗口”。

在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中,该中心突出强化“党建+”,推动党建工作与重大项目、重大任务等公路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互促共贏,特别是在打好疫情阻击战、水毁抢修突击战、公路项目建设攻坚战中,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选树了8名“我是党员我带头”和“争当方志敏式好干部”、13名“党员示范岗”,在日常养护和示范路建设的主战场,党员干部深入公路一线,与养路工、基层党员一道锄草、清沟,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在项目建设、抗灾抢险最前沿,党员干部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的实际行动,筑起了一个个战斗堡垒,树起了一面面先锋旗帜;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党员干部冲在前、当先锋、作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疫情防控屏障。

“俯瞩烟霞峦岫起,遥看村树画图工。”这是清代诗人程光碧描述花桥的诗句。如今,省级示范路S306仙莲线串联了三清山、大茅山、池口、大(小)目源、彩虹童话村、会源古桥、石头部落等风景名胜区,亦是通往梧风洞三百烈士纪念地、龙头山革命历史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的重要通道,旅游资源丰富,形成了一条集生态种植、民宿餐饮、休闲娱乐、中药养生、旅游度假为一体的观光旅游产业路。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