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饶市德兴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其他信息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上饶市德兴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发文日期: 2023年09月25日
标 题: 德兴公路中心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3年09月25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德兴公路中心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2023年9月11日,德兴公路中心启动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旨在提高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引导人人争做网络安全的学习者、传播者、倡导者、践行者。
加强组织领导,形成网络安全管理合力。为进一步加强中心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成立了以中心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由综合股负责单位日常网络安全工作。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将计算机及其他设备、各业务系统网络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对外内容发布严格实行先审后发制度,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加强网络安全培训,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中心每一个季度开展一次保密教育宣讲,并要求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网络保密法学习考试。强化涉密人员、涉密岗位管理,要求涉密岗位工作人员严格遵守保密制度,积极参与线上保密教育培训,目前已有20多人获得了保密教育培训证书。对计算机外接设备、移动设备的管理,采取专人保管、涉密文件单独存放,严禁携带存在涉密内容的移动介质到上网的计算机上加工、贮存、传递处理文件,形成了良好的安全保密环境确保无失密、泄密事件发生。
规范设备管理,确保网络安全运行。分管领导牵头,综合股具体负责,对中心所有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进行了安全排查,中心所有计算机均配备了防病毒软件,采用了数据库存储备份、移动存储设备管理、数据加密等安全防护措施。切实抓好内网、外网和应用软件管理,确保“涉密计算机不上网,上网计算机不涉密”,严格按照保密要求处理光盘、硬盘、移动硬盘等管理、维修和销毁工作。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办公区、服务区、示范路等驻地制作、张贴网络安全宣传海报,采取大屏轮播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向职工及过往司乘发放网络安全小知识宣传手册书签500余份,为网络安全周活动开展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确保将政策宣传到位掀起人人宣传、人人知晓、人人遵守《网络安全法》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