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其他信息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德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5月07日
标 题: 德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28号提案的答复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5月07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德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28号提案的答复

德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28号提案的答复

德工信函字〔2022〕8号

夏经琦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创新举措,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鼓励企业技术创新方面

《中共德兴市委德兴市人民政府关于加速发展大工业提升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德发〔2021〕11号)文件中,设“创新创先奖励”,从产品标准奖励、品牌奖励、生态企业奖励和科技创新奖励等四方面对达到要求的工业企业进行奖励。

《德兴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德兴市科技创新奖励办法>的通知》(德府字〔2022〕12号)文件中,从“鼓励创建研发机构”“鼓励开展技术创新”“鼓励科技成果转化”“鼓励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鼓励创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营造科技创新环境”等六个方面对科技创新予以奖励。

二、人才引进、人才引进培育方面

为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着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治理优的现代化魅力山城”,根据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在《中共德兴市委德兴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德兴市高层次人才引进暂行办法>的通知》(德发〔2028〕16号)的基础上,制定实施《德兴市人才引进培育操作办法(试行)》,该办法已经市委常委会研究通过,等待印发。

三、扶持重点骨干企业方面

《中共德兴市委德兴市人民政府关于加速发展大工业提升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德发〔2021〕11号)文件中,设“税收奖励”,其中设“单项税收奖励”和“纳税大户奖励”,对企业税收奖励予以明确规定。

《中共德兴市委德兴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德发〔2022〕4号)文件中,对营商环境作了具体部署和要求。

四、企业股改上市方面

我市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上市一批”的工作思路,持续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全面推动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充分挖掘辖区内业绩突出、产品竞争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企业,纳入上市后备企业,充实后备资源库。精心甄选金牌中介机构,选择执业水平高、经验丰富、责任心强、声誉好的券商及法律、会计、评估、投资咨询服务等中介机构,组织相关机构定期来我市定向指导,形成常态化机制,为企业上市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建立完善便捷化、常态化政银企对接机制,推动重点项目和上市后备企业与金融机构深度对接。

答复不妥之处,请委员们批评指正!

德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5月7日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