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海口镇人民政府>其他信息>其他信息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德兴市海口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年10月09日
标 题: 海口镇:“三化”建设让基层党建更有“度”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海口镇:“三化”建设让基层党建更有“度”


  海口镇党委始终把“三化”建设作为基层党建“一号工程”,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三化建设有“力度”、有“温度”、有“深度”,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强化责任担当,让“三化”建设更有“力度”。海口镇坚持以抓基层打基础、巩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目标,按照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方略,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提质增效。相继召开了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和部署会,并制定了《海口镇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为副组长及各挂点领导为成员的“三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明确了各个党支部推进“三化”建设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实施步骤,有力保障了各党支部党建“三化”建设各项任务抓好抓实抓细。

  立足服务群众,让“三化”建设更有“温度”。海口镇在“三化”建设过程中坚持以群众为先、满足群众之盼为落脚点,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一方面,紧密结合群众,不断强化党组织服务功能。全面实行村(社区)干部集中办公,及时为群众办理公共服务事项,为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便捷服务。定期开展走访慰问、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志愿服务活动,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另一方面,关爱特殊人群,不断完善民生事业。海口镇立足实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找准“留守儿童”这个服务点,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通过“试点先行、逐步推广”的方式,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努力开创“党建 成长乐园”服务群众新模式,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管理服务的能力水平,探索了一条加强农村社会治理、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新路子。目前“党建 成长乐园”建设工作已在全镇铺开,共接收了201名留守儿童。

  推进高质发展,让“三化”建设更有“深度”。海口镇坚持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将党建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重大项目、脱贫攻坚等有机结合。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方面,海口镇从各村经济基础、区位优势、资源条件等实际情况出发,推动实行“一村一产”,形成各具特色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路子。今年将努力实现全镇一个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00万、两个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50万、其余村突破10万的目标。在脱贫攻坚方面,坚持把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构建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相融互动、同频共振新格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下一步,海口镇将继续按照“四个方面定标准、六个方面立规范、一张网络联整体”的要求,因地制宜、统筹兼顾,推动基层党建、经济社会共发展。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