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海口镇人民政府>其他信息>其他信息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德兴市海口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29日
标 题: 海口镇:让烈士精神在海口长存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9月29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海口镇:让烈士精神在海口长存

海口镇:让烈士精神在海口长存

烈士精神,浩气长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海口镇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学习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线,共同回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用身边的真实历史增强学习党史效果,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打造学习基地,谨记烈士精神刘德元烈士是四川仪陇县人,1935年参加红军,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经历二万五千里长征和抗日战争,并参加了长春战役等解放战争。历任马夫、警卫员、班长,管理员、县大队长、连长等职。1950年4月7日在德兴市海口镇被国民党残余杀害。为了让后人牢记在海口镇牺牲的四川籍红军刘德元烈士的英雄事迹,缅怀革命烈士丰功伟绩,海口镇还积极谋划,在镇武装部的组织下,近日将刘德元烈士墓(衣冠冢,原墓于2018年由烈士后人迁回四川)从海口村马路顶处迁入海口村公墓区,并为刘德元烈士立下永久墓碑,坚持每年组织祭扫活动,精神在海口长存。

创新学习方式,学好烈士精神。烈士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海口镇将弘扬烈士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创新方式方法,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法,学好学好烈士精神。注重依托微信网络等媒介,利用革命文物和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等身边的红色资源,大力宣传英烈事迹;充分利用清明节、烈士纪念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等重要节点,推动英烈事迹、英烈精神融入学校思政课建设、全民国防教育,引导人们铭记历史、传承精神。

推动为民服务,传承烈士精神。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弘扬的最好方式是传承。海口镇引导党员干部以英烈为榜样,把弘扬英烈精神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了好事实事,更好地解决了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