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海口镇人民政府>其他信息>其他信息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德兴市海口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08日
标 题: 【牢记初心宗旨办实事】海口镇:在办实事中厚植“为民情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1年10月08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牢记初心宗旨办实事】海口镇:在办实事中厚植“为民情怀”

【牢记初心宗旨办实事】海口镇:在办实事中厚植“为民情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口镇聚焦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社会治安等问题,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为民办事解难题中厚植公仆意识、为民情怀,用“民生”标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通堵点,笃行便民之举。近期,海口镇境内雨水增多,公路两侧路边树木长势迅猛,部分枝条横斜逸出,有些甚至遮挡行车视线,严重影响行车安全。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美化公路环境,保障道路的安全畅通,便于群众出行,海口镇党委、政府组织7个村、社区对辖区内公路两侧密生枝及影响视线的树枝进行了统一整修,并将剪下的树枝、枯枝及时清理,以保障过往司机视线开阔和道路的整洁美观,消除

行车安全隐患。

攻难点,勤思富民之策。为了让辖区内有意愿有资源发展种植业的困难群众拥有一技之长,走向发家致富之路。近日,海口镇召开2021年度就业扶贫农村实用技术引导性培训班,通过专家授课、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群众详细介绍和讲解符合海口镇镇情水土的中草药种植、西瓜栽培、辣椒高产栽培及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激发了在场群众的浓厚学习兴趣,为群众提供致富思路,增强低收入家庭造血功能,助力乡村振兴。

解痛点,厚植利民之情结合目前的疫情形势,全面落实各村(居)返乡人员摸排、宣传引导、联防联控等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推动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齐头并进。同时,利用宣传单、公告、“村村响”、宣传车、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强化宣传,确保防疫政策深入人心;积极劝导群众丧事简办、喜事缓办,严格控制群体性聚餐聚会,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干群之间有杆秤,秤铊是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具体成效。海口镇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持续升温,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攻难点、解痛点、通堵点、补断点,让群众当“考官”,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力推动为民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