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海口镇人民政府>其他信息>其他信息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德兴市海口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15日
标 题: 【百日攻坚】挑重担、走前列 砥砺奋进建新功——访海口镇党委书记汪志伟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1年11月15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百日攻坚】挑重担、走前列 砥砺奋进建新功——访海口镇党委书记汪志伟

“全市‘干部作风大提升、重点工作大推进’百日攻坚九大行动动员大会的召开,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海口镇党委书记汪志伟表示,海口镇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咬定目标、加压奋进,以挑重担、走前列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推动“百日攻坚九大行动”取得实效,为加快打造绿色崛起示范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治理优’的现代化魅力山城贡献海口力量。

抓“产业提质”,激活发展动力。持续服务好总投资80亿元的科兴产业园项目建设工作,主动服务、积极协调,为企业提供优惠和便利。重点发展中药材、绿色有机水稻等特色农业产业,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做旺特色旅游,深度挖掘千年古镇的古建筑群文脉传承,充分利用铜矿尾矿库在境内的优势,加快打造特色工矿体验游及古镇游。

抓“治理提优”,厚植发展根基。充分发挥“问问室”一站式纠纷调解平台作用,建立健全社会协调机制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常态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着力解决环境卫生突出问题,提升镇容村貌;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构建完善的治安防控体系,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全面落实河长制、林长制,严格生态环境监督执法,坚决制止和打击非法采砂违法行为,加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打造海口天蓝、地绿、水清的优美生态环境。

抓“民生提效”,释放发展红利。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教育、医疗、就业、养老和居住等民生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补短板、强弱项,让高质量发展红利惠及全镇人民。着力推进美丽集镇建设,投入2500万元,按照传承海口文脉、突出千年古镇特色的原则,重点打造中心集镇;大力推进镇村道路、桥梁建设,打通方便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加大文化设施投入,完善村级文化活动场所设施配备;推动水毁水利、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全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抓“作风提升”,彰显实干合力。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崇尚实干、注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抓好日常管理监督,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积极开展创先争优,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先进位,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建设高质量发展千年古镇,争当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郑建宇)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