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海口镇人民政府>其他信息>其他信息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德兴市海口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年06月09日
标 题: 海口镇:让党员群众在“小岗位”上有“大作为”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6月09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海口镇:让党员群众在“小岗位”上有“大作为”

海口镇:让党员群众在“小岗位”上有“大作为”

自创新开展“党建引领、融入中心、发动群众、干在实处、争做表率”系列活动以来,海口镇大力激发农村无职党员群众工作活力,进一步点燃党员和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让无职党员群众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显著增强。

图片

因地制宜、科学设岗,让党员群众“有位”。根据“按需设岗、人岗相适”的原则,统筹党员群众个性特点、优势特长、文化水平、身体状况等各方面因素,为无职党员群众设岗定责,共设置政策方针宣传党务村务监督、社会治安维护、公共事务服务、科学技术推广、扶贫帮困爱心、其他等七大类党和群众岗位,大力鼓励并积极引导无职党员群众参与经济发展、矛盾调解、政策宣传、项目等实际工作,变“无职”为“有职”。截至目前,各村(居)共有224名无职党员和群众自主选择了相应岗位,形成“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

图片

干在实处、融入中心,让党员群众“有为”。各村组织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员开展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反诈宣传等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无职党员群众积极上户开展“敲门”行动,摸清外返人员底数;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引导群众科学防疫;动员村民进行接种疫苗,累计接送人员100人次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无职党员群众纷纷行动,带头清理房前屋后、道路两旁、河道沟渠的垃圾和杂物,赢得群众广泛好评。在反诈宣传活动中,大家纷纷上户宣传反诈知识,以身边的案例警示村民提高防范意识,并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累计推广安装505个。

图片

示范引领、争先创优,让党员群众“有责”。建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系列活动工作调度通报、动态管理、督促检查制度。对活动参与成效、贡献,进行量化考核,年底每个方面评选出1-2名先进个人在年度表彰会上对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优秀基层党组织进行隆重表彰。同时,及时向上级党委、部门推荐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等荣誉评选,做好正向激励,在走访慰问、评优评先、干部选用等方面予以倾斜,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

下一步,海口镇将继续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全镇各项重点工作中,在推动海口镇高质量发展中作示范、勇争先。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