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创新
公开平台: 德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分 类: 科技创新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1年06月02日
标 题: 德兴市科技局2021年科技活动周总结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6月02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德兴市科技局2021年科技活动周总结

德兴市科技局2021年科技活动周总结

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聚焦回顾党领导下的科技创发展历程,加强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于民。根据江西省科技厅《关于举办2021年全省科技活动周的通知》的统一安排,522-528日,我市开展了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周,面向社会公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普活动,做好了2021年度科技活动周的各项工作。

一、精心组织,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根据江西省科技厅、上饶市科技局开展2021年科技活动周的有关精神,德兴市科技局认真筹划,精心组织,与市委宣传部、市科协沟通筹划了科技活动周相关事宜,并制定了活动方案,为科技活动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分工协作,积极参与,密切配合,深入企业、学校,乡村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有声有色的科技活动,有效推进了科技活动周各项工作的落实。

二、围绕主题,开展特色科技活动

1.开展科技创新宣传活动。组织召开党史宣讲会,围绕科技创新重点宣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对科技事业改革与发展的英明决策和伟大壮举,认真学习党指引科技事业发展的光辉历史,集中宣传我市科技创新的成效,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自立自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2.开展科技进企业活动。聚焦企业创新发展需求,深入企业发放政策汇编类书籍500余册,大力宣传省市科技创新政策,同时开展企业走访调研,现场解答企业关于科技创新政策咨询,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发展。

3.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科学素养,让科普知识走进社区、走进家庭,并为社区群众发放科普书籍、宣传手册等,营造了良好的社区科技氛围。

4.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我局深入校园开展科技宣讲,结合实际,为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防溺水科普课,有力地增强学生溺水安全意识,提高了避险能力。

5.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活动。联合市科协举办“技术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德兴市2021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利用科技工作者的技术优势为当地农民精准服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讲座邀请了农机推广站高级农艺师现场授课,吸引了超过60名科技示范户参与。讲师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化肥减量增效技术的原理、注意事项等内容,并与学员频繁互动,使讲座取得了良好的实效。现场发放了150份相关技术手册,有助农户们在学习后能及时巩固知识。

三、突出实效,巩固各项活动成果

此次科技活动周紧密围绕主题,将党史宣传与科技创新工作有效结合并融入各项科技活动当中。我市发动了广大科技工作者举办了一系列的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重点面向乡村农民和社区居民普及科学知识,宣传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弘扬科技精神。并协同其它部门开展了农业科技帮扶,科技咨询、科普宣传等活动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科学技术的力量,使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学习科学的良好风尚。

                                德兴市科技局

202153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篇:
  • 下篇:

德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 德兴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工作办公室承办

赣ICP备1300531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810011 赣公网安备:3611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