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科学技术局>部门文件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德兴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24年03月20日
标 题: 关于印发《德兴市科技局开展技术合同登记实施方案》的通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4年03月20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关于印发《德兴市科技局开展技术合同登记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德兴市科技局开展技术合同登记实施方案》的通知

德科发202410

各有关单位,企业:

现将《德兴市科技局开展技术合同登记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德兴市科技局

2024年3月14日



德兴市科技局开展技术合同登记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开展好技术合同登记“上门服务”工作,加速推进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加快企业创新发展,德兴市科技局对标2024年技术合同登记的工作目标任务要求,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推动全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主要目标任务

(一)技术合同登记额稳步增长。调研摸排企业技术合同登记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争取技术合同登记额更上台阶。

(二)科技政策宣讲深入企业。借助省科技厅网站等平台,动态掌握最新的技术合同登记法以及优惠政策并汇总整理成清单目录,积极开展实地走访入企宣讲惠企政策活动,认真宣传发展政策,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切实提高各企业对上级政策的知晓率,坚定企业发展信心,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

  (三)技术合同登记服务到位。按照领导班子及工作人员分片联系企业,深入各工业园区,上门指导、服务企业做好技术合同认定工作。利用各类工作群开展技术合同登记惠企政策宣传,避免漏登。

   二、主要措施

(一)抓政策宣传,提升政策使用水平。将整理出的清单目录以现场发放的形式传达至相关企业,做到让企业实实在在了解掌握。其中,重点针对技术合同相关税费减免(技术服务合同、技术咨询合同、技术开发合同、技术转让合同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运用等优惠政策,技术合同认定登记规则等业务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并鼓励企业提前谋划,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早做铺垫,增强企业申请认定的积极性、主动性。

(二)抓跟踪服务,提升认定登记质量。为提高技术合同认定登记质量,针对重点科技型企业,积极主动与企业联系,定期开展上门走访,及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掌握各行业的技术需求及研发情况,指导企业规范技术合同签订及备案程序,做好企业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流程服务工作。

(三)充分挖掘,提升技术合同登记存量。科技工作人员持续深入辖区重点企业,挖掘合同存量,积极引导企业转变思路,切实提高企业对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重视程度,同时针对企业签订合同内容,逐项协助企业筛查符合条件的技术合同,指导企业进行认定登记,确保技术合同应登尽登,政策应享尽享,全面提升技术合同登记增量。

(四)抓服务质量,提升科技服务满意度。对申请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企业的服务,做到“三到位”,即技术合同享受优惠和奖补政策做到宣传到位,企业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做到培训指导到位,对网上登记系统具体操作做到服务助力到位,让企业开展此项工作没有技术“壁垒”。

三、保障措施

(一)强化业务培训与考核。建立健全技术合同登记岗位责任制,加强对技术合同登记人员的业务培训和考核,保证技术合同登记人员的工作质量和效率。

(二)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技术合同登记工作的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做到按照分工落实责任,提前谋划,主动作为,要做到重要工作主动部署、重大问题主动过问、重点环节主动协调,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三)强化调度督导。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将技术合同登记作为重点工作进行调度,局党组每月听取一次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及时协调解决各项问题,做到积极对接企业,按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