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龙头山乡人民政府>财政预决算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政府决算
发布机构: 德兴市龙头山乡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15日
标 题: 德兴市龙头山乡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9月15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德兴市龙头山乡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

德兴市龙头山乡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德兴市龙头山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德兴市龙头山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龙头山乡政府是主管社会治理办公室、便民服务中心、综合执法、农业农村办、社会事务办公室、党政办、经济发展办等工作,主要职责是:

(一)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村镇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

2、执行本乡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乡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民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5、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龙头山乡人民政府共有预算单位6个,包括:社会治理办公室、便民服务中心、综合执法、农业农村办、社会事务办公室、党政办、经济发展办。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52人,其中在职人员52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年末其他人员 0人;年末学生人数 1120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细表格见附件1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 2888.23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 0万元,较2019年增加 0万元,增长0%;本年收入合计 2888.23万元,较2019年减少4.51万元,下降0.1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财政收入相应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 2888.23万元,占 100%;事业收入 0万元,占 0%;经营收入 0万元,占 0%;其他收入 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2888.2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2888.23万元,较2019年减少4.51万元,下降0.1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财政收入相应减少;年末结转和结余 0万元,较2019年增加 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压缩支出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797.68万元,占27.62%;项目支出 2090.56万元,占 72.38%;经营支出  0万元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  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4958.39万元,决算数为 2888.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8.25%。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107.51万元,决算数为405.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6.62%,主要原因是:压缩支出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主要原因是: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797.67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474.29万元,较2019年减少22.15万元,下降4.46  %,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整和人员变动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306.97万元,较2019年增加 227.9万元,增长288.23%,主要原因是:科目调整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6.41万元,较2019年增加7.72万元,增长88.84%,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整和人员变动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 0%,主要原因是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19.31万元,决算数为 111.08万元,完成预算的 93.1%,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 7.88万元,增长7.64%,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 个,累计 0 人次,主要为:无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9.91万元,决算数为 96.21万元,完成预算的 96.3%,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11.74万元,增长13.32%主要原因是:跨年度报账。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全年国内公务接待 563批,累计接待4195 人次,其中外事接待  0 批,累计接待 0 人次,主要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4.8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 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9.4万元,决算数为 14.87万元,完成预算的76.64%,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16万元,下降1.06%主要原因是:压缩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 1 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306.97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37.38万元,增长341.11%,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增加资产运行维护支出增加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支出增加人员编制数量增加等(具体增减原因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填列)。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5.5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5.5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省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其中车辆中的其他用车主要是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1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辆、其他用车  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纳入2020年度单位预算范围的二级项目34 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2090.55万元,占本年支出总额的 72.38%。    

组织对农村基础建设产业发展资金项目、基层组织运转保障补助 34个项目开展了单位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90.5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预算支出0万元

组织开展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858.5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9.65 万。从评价情况来看,我成立了常务副乡任组长的绩效评价工作小组,对我2020年度单位预算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整体支出分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两部分,基本支出的评价重点是厉行节约保运转,降低行政运行成本;项目支出的评价重点是规范管理促发展,做到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经相关业务股室全面综合评价,我2020年度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分为100分

)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

详细见附件4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单位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单位实际情况适当细化。

“三公”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