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龙头山乡人民政府>机构信息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机构信息
发布机构: 德兴市龙头山乡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年06月18日
标 题: ​德兴市龙头山乡政府机构信息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6月18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德兴市龙头山乡政府机构信息

​德兴市龙头山乡政府概况信息

龙头山乡简介

龙头山乡位于德兴市东南部,距市区45公里,东南分别与玉山县怀玉山乡、上饶县华坛山乡相连,西界花桥镇,北毗李宅乡,总面积186平方公里,辖五村(暖水、龙头、桂湖、东坞、陈坊)一居(会源居委会),75个自然村,91个村民小组,人口总数11103人。现有14个党支部,351名党员。龙头山是一方红色革命的热土。龙头山地处皖浙赣三省周边,山高林密,地势雄峻。这里孕育诞生了德兴第一位中共党员、第一任党支部书记祝炎。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作为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赣东北苏区的东部屏障,是皖南和浙西苏维埃运动的策源地。1932年,为了进一步巩固老区,向皖南和浙西发展新区,闽浙赣省委开创建立了化(开化)婺(婺源)德(德兴)中心县委和苏维埃政府,机关驻地暖水。这里是方志敏、黄道、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1935年1月,粟裕在暖水程家湾与方志敏分别后成功突围,浴火重生成为新中国一代常胜将军。1954年经中央批准建立龙头山革命烈士纪念馆,2001年被列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闪亮的一笔。龙头山是一处绿色生态的家园。龙头山毗邻世界自然遗产地清山及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大茅山,隶属怀玉山脉,是德兴母亲河洎水的源头。境内森林覆盖率达80.6%,属中低山区,地势起伏较大,海拔最高点银古坳1361.4米,最低点榔口80米。山麓层峦叠嶂,田园景色宜人,自然风光秀丽,是生态宜居的天然氧吧。

龙头山是一块资源富饶的宝地。境内有林地面积12094.5公顷,林木蓄积量达60万m,并存有较大面积的国家珍贵树种原始红豆杉群;粮食作物面积17949亩,年产量达9112吨;矿产资源蕴藏丰富、种类繁多,其中以古木纹、萤石、石灰石、花岗岩居多,已建成萤石加工企业2家、花岗岩加工企业4家,石灰岩加工企业2家。其中中莹公司、万源矿业及百石特矿业有限公司已发展成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是全乡工业经济的基石。境内特有的“锗”矿泉水“玉京峰”已成功注册并投产。全乡水能蕴量巨大,共建有水能发电站19座,总装机容量达8745千瓦,年发电量达2175万度,总产值达602.75万元。地热资源正探采开发,旅游产业盎然兴起。

龙头山是一矗底蕴深厚的古邑。“川起三清秀东南,形似龙头望西北”,这里于唐代建乡,底蕴深厚,人杰地灵。自古物阜民丰、商贸兴旺、崇尚礼义、勤耕好读,科举考试及第者众多。其中以明代的书法家、文学家祝世禄最为著名。古镇风貌依存,建于明万历年间、江南现存的单拱跨度最大的石拱桥——会源桥,岿然矗立在洎水之上,见证着历史的沧桑与繁盛的变迁。

龙头山是一座开放崛起的门户。这里是区域交通枢纽中心,境内京福高铁全长16.33公里,德上高速全长8.96公里,并分别设有高铁德兴火车站和高速龙头山出口。为促进大发展,火车站枢纽配套设施、祝梧公路改造、火车站至三清山快速旅游通道、高速高铁连接线、新双线改造、龙头山温泉旅游度假区等一批省级和市政重点工程项目在境内相继建设竣工。龙头山已成为德兴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沿和开放崛起的门户。2016年1月—12月,龙头山乡完成财税总收入4343.22万元,同比增长3.2%;完成工业总产值27059.35万元,占年计划的88.55%;规上工业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6704.4万元,同比增长16.7%;规上工业企业完成利税总额1405.1万元,同比增长-9.3%;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9500万元,完成年计划的100.5%;新增规上企业3家(其中:工业企业为荣升石材、宏宇石材2家,轶鹏商贸公司1家),全乡规上企业增至7家,增幅75%。全年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6个,引进外资达2.7亿元,实现了历史突破。总投资5500万元的卓禹防水项目入园香屯工业园区,富磊石材成功入笼规上企业,特色蔬菜种植加工及农业休闲观光体验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当中,中国山茶油产业电子商务基地已上线运营,彩虹乐园项目将进一步促进乡村旅游的发展,年产20万台投影设备项目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

机构职责

(一)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制度,统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落实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意识形态工作。健全完善党建引领基层体系,强化基层治理平台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在农村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二)促进经济发展。编制实施辖区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规划。深化农村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农村发展质量,加强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管理,大力发展农村经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城乡融合发展。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田水利建设和各项公益事业建设。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树立健康文明新风尚。维护经济秩序,营造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

(三)强化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医疗保障、移民、扶贫、民政、教育、体育、文化、旅游、卫生健康等方面相关政策。拓宽服务渠道,改进服务方式,建立健全群众办事一次办结机制。推进乡便民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实行“一门式办理”“一站式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实施综合管理。落实辖区内村镇建设管理、人口管理、社会治理、生态环境保护、行政审批、综合执法等工作,承担组织领导、推进实施、综合协调等职责。落实辖区内相关行政事务常态化管理。统筹协调区域内相关力量,协助做好监督检查等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组织开展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

(五)推进基层民主。指导村民自治,推动农村社区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增强社会自治功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新农村。

(六)维护安全稳定。负责辖区公共安全及安全生产监管,构建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建立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处理预案,做好安全生产、防火、防汛、防疫、防灾、食品药品安全等应急管理工作。承担辖区平安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全面加强“全要素网格”建设,落实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综合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的作用,及时化解辖区社会矛盾,确保社会稳定。

(七)动员社会参与。动员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和村(居)民等社会力量参与村居(社区)治理,引导辖区内单位履行社会责任,整合区域内各种社会力量为辖区发展服务。

(八)做好国防教育和兵役等工作。

(九)完成市委和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设置和职能

(一)党政内设机构

1.党政办公室(党建办公室)

副主任:张

员:黎昕、胡嫔、祝春华、郦群美、丁李博文、方琼、陈奕帆、吴玉琪、毕立红、刘旗超

工作职责:

承担乡党委、政府机关日常工作;负责机关内部的综合协调、督查考核、文秘信息、保密档案、重要会晤、行政后勤管理等工作;围绕乡党委、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组织调查研究,收集反馈信息,重要工作的催办、督办、检查,综合重要情况,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负责机关内部财务、财产管理;负责思想政治、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制定和监督实施机关内部各项规章制度;负责人大、政协的建议、提案、议案处理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服务工作。

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组织、宣传、统战、武装等工作;负责机构编制、人才开发、人事管理、老干部等工作;负责协调工会、共青团、妇联群团等工作;协助乡党委制定并组织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规划;负责发展党员的日常工作;负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负责党费收缴和党内年报统计工作;协助乡党委做好村(社区)干部的教育管理、考核、考察、任免等工作;加强和完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社会事务办公室

任:董维维

员:程维贞、王茂鑫、吴广迪

工作职责:承担指导推进公共服务综合管理,组织实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工作;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民政、教育、体育、文化、旅游、卫生健康、残疾人权益、退役军人保障等方面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农业农村办公室

任:谢方荣

员:徐一凡、杨立人、程振婷

工作职责:负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负责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管理、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化发展的指导、协调等综合管理服务工作;负责贯彻党和国家及上级部门关于扶贫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草拟扶贫工作年度计划,提出扶贫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负责扶贫开发、移民、农业农村、林业、水利等方面的工作;负责自然资源、规划建设、交通运输、房屋动迁、安置及房管工作;负责环境卫生、镇容镇貌、基础设施、道路建设、园林绿化、供水供气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4.财政和经济发展办公室

任:邱乐强

员:邱乐强、程冬仙、汪文婷、祝晓飞、祝飞飞

工作职责:负责乡财政预决算编制,统筹乡范围各项收支管理,加强财源建设,协助税收征管工作;负责乡范围内各项财政性资金的管理;负责乡国有资产管理的事务性工作;做好村级财务会计管理、加强农村经济基础管理;承担其他财政财务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本乡经济基础发展与贸易服务;负责工业、服务业经济运行态势分析监测工作,做好各类经济指标考核的数据等统计工作;负责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的指导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工信、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协调审计、物价、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的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5.社会治理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

任:陈智华

员:陈智华、祝桂财、尹志新、杨增美、笪泽宏

工作职责:贯彻执行上级有关社会治理方面的方针政策;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信访维稳等工作;加强网格化社会治理服务工作,督办公共服务热线受理交办事项;指导协调民事纠纷调解处理和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协调综治工作平台;做好重点整治、社情疫情险情等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辖区社会稳定。 贯彻执行国家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承担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管理工作;组织灾情核查、损失评估、救灾捐赠工作,按权限管理、分配救灾款物并监督使用;负责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防汛抗旱、减灾、抗震救灾、森林防火、消防管理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6.乡纪委监察办公室

专职纪委委员:李烨瑶、廖枝进

主管乡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本乡党组织和党员遵守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的情况;对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对监察对象开展廉政教育,抓好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负责监督信息员队伍日常管理教育和监督;对党员和领导干部、监察对象行使权力进行监督,确保各项强农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查处辖区内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对监察对象的一般性职务违法犯罪的问题线索进行调查;受理对党员和领导干部、监察对象的检举、控告、申诉,发现重大问题及时向市纪委市监委报告;承办市纪委市监委和同级党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1.综合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扶贫工作站)

任:周冬莲

副主任:程礼生、陈文军、廖枝进、祝秀莲

员:欧阳宇虹、蒙菊香、程雪兰、齐树才、毛金凤、黄坤、王歆宁

负责审批服务事项受理和办理;负责承办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协调派驻部门的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进驻事宜;负责制定有关审批服务及日常运行的相关制度,统一管理服务窗口及其工作人员,处理来信来访、投诉事项;负责本乡事项在江西政务服务网德兴分厅的公开透明运行,承担行政审批服务等信息系统的管理维护;负责为开展延伸服务的村(社区)便民服务点提供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完善审批服务事项工作流程和工作规程,探索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和工作机制,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和质量;负责推动综治信息化、基层网格化建设,协调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综治信息系统的日常工作。

负责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做好关系转接、联络接待、信息采集、情况反映、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和“八一”、春节等节日以及重大变故走访慰问等具体事务;协调落实就业创业、优抚帮扶、权益保障等有关政策措施,组织实施退役军人适应性和职业教育技能培训;搭建政策咨询、沟通联系、学习交流等活动场所,针对性、常态化开展精准帮扶援助,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每一个退役军人身边。

负责扶贫开发和移民项目申报工作,编制项目实施方案,做好项目的协调工作;负责开展村劳动力转移培训、产业化技能培训、乡村扶贫干部培训、雨露计划培训工作;负责建档立卡贫困对象、水库移民的动态管理、统计监测等工作;协调推进十大扶贫工程实施和落实;协调做好扶贫资金的请款报账及扶贫项目物资的发放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副队长:程卫武、姜兵

中队长:何雷、齐华兴、王泽才

员:郑锋、祝少华、王标、曹瑞春

履行乡镇执法职责,负责行使辖区内应急管理、城市管理、自然资源、社会保障、规划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以及文教卫生和农林水等部门赋予和委托授权的行政执法权限,在上级有关执法部门的指导和监督下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协助上级相关执法部门开展执法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构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和分工

强:党委负责人,党委书记,主持党委全面工作。

魏:政府负责人,党委副书记、乡长,主持政府全面工作,主管财税(不含财务)、审计、执法工作。

臻:党委副书记、主管综治(扫黑除恶)、信访维稳、网格化管理,分管党群、政协、统战、民族宗教、宣传、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创建、工业(应急、环保、统计)、安全生产(含食品安全)、民政、武装、退役军人、老龄老干、关工委、工会、共青团、妇联、目标管理考评。

杨新锋:人大主席,主持人大工作,分管招商、城建(自然资源、规划、城管、住建)。

张振华:党委委员、副乡长,分管财税、审计、发改、劳动保障、就业。

程秋亭:党委委员、组织员,分管党建、组织、党员教育管理、党费收缴、党内年报统计、机构编制、人才开发、人事管理、交通。

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主管纪检监察,协管城建、自然资源、城管、住建,协助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机关作风建设。

唐德泉:人大副主席,分管农业、林业、水利、新农村建设(含钓鱼协会管理、危改)、秀美乡村建设、清洁工程、人居环境卫生工作,协助人大主席负责人大工作。

丹:副乡长,分管文旅、商贸流通、供销、市场监督。

琴:副乡长,分管科技、教育、体育、卫生健康。

邱卫军:司法所所长,负责司法所工作,分管党政办公室、机关事务、三资整治、便民服务中心,协管脱贫攻坚、移民。

程如生:主任科员,协管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孔权海:派出所所长,协助负责综治维稳、维护经济发展环境等工作。

村(居)委会班子成员

(一)暖水村书记、主任:俞秋香

成员:王辉林、祝丽俊、祝圭龙、王琴、祝和英、江澄清

(二)桂湖村书记、主任:王成林

成员:潘来福、毛金凤、翁霞、王剑、王泽建、夏迎迎

(三)东坞村书记、主任:祝清锋

成员:黄凯、严芬、王长美、祝建松、刘君元

(四)陈坊村书记、主任:王湧强

成员:王茂禄、余有谷、王慧萍、郦群美、黄伟、王冬凤

(五)龙头村书记、主任:李世根

成员:张世标、董娟、李林芬、廖幼红

(六)会源居委会书记、主任:王标

成员:曹瑞春、胡琳霞、董福英、胡嫔

联系方式电话:0793-7750101

地址:德兴市龙头山乡人民政府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