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龙头山乡人民政府>其他信息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德兴市龙头山乡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4年03月21日
标 题: 桥梁改造暖民心,群众走上“安心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4年03月21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桥梁改造暖民心,群众走上“安心桥”

桥梁改造暖民心,群众走上“安心桥”

“桥面没有栏杆,桥面又窄,家里小孩上学时总是提心吊胆的.......”“我们村这样的桥没有护栏,桥面破损也比较严重,前些年还出现了一位村民骑电动车冲出桥下的事故,要是能加装护栏该有多好啊.....”乡村两级干部在入户走访时群众反映到。

群众安全无小事,龙头山乡党委立即组织人员了解情况。经实地查看,暖水村街桥头桥是街桥头自然村百余村民进出的必经之路。因建设年代较早,老桥桥面混凝土出现破损,墩台局部被掏空,桥面宽度仅有3m且无护栏,给群众的出行带来极大安全隐患,此外桥梁梁板强度和刚度也无法满足现行规范的使用要求。

街桥头桥因建设年代较早,多年来见证了街桥头自然村村民越来越好的幸福生活,老桥年久失修,每当村民们骑电动车经过的时候,心里总有些忐忑。202311月,为保障当地群众的安全出行,适应现有和未来的交通量需求,龙头山乡党委、政府立足实际,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实施了街桥头桥桥梁改造项目,让群众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就在身边。

原来的桥面没有护栏,平时通行有安全隐患,现在等加装了新护栏,我们出行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龙头山乡党员、干部在走村入户时听到暖水村街桥头自然村一名大婶赞叹道。

“新桥为71米长的直线桥,采用双向两车道布置,横向布置为6m行车道加左右两侧各1.5m人行步道,同时考虑行人通行安全,又向上加装了护栏和路灯,加强出行安全系数。”暖水村工作人员介绍道。

桥梁改造是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的民生工程,一头连着群众期盼,一头连着乡村振兴。龙头山乡始终坚持将农村桥梁改造工程作为化解民忧的头等大事来抓。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持续推进桥梁改造工程,以“一桥一策”,因地制宜,增强桥梁“抵抗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黎昕)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