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李宅乡人民政府>其他信息>其他信息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德兴市李宅乡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年10月18日
标 题: 李宅乡: 三“结合”稳步提升养老驿站服务水平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3年10月18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李宅乡: 三“结合”稳步提升养老驿站服务水平

近年来,李宅乡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巩固提升“党建+”养老驿站管理服务水平,满足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努力打造“党得民心、老人舒心、子女放心”的“三心”幸福工程。

“医养”结合,为养老多些“医”靠。李宅乡全面规范卫生院、村卫生所管理,加强医德教育和全科医生培育,建立完善“乡村医生——卫生院医务人员——专科医生”这样层层递进的医疗队伍,为养老驿站老人看病提供便利,确保医疗服务“不断档”。围绕“让老人少跑腿”这一课题,大部分村卫生所设置的距离与养老驿站不到50米,最远的不超过400米,乡卫生院每月还会派出医生向养老驿站开展巡诊送医活动,让老人更有“医”靠。

“健养”结合,让体质稳步“健”长。为指导养老驿站老人强身健体,提高身体素质,李宅乡多次开展零距离健康教育讲座活动,全面推行“家庭签约医生”个性服务,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签约医生进行上门抽血、测量血压血糖和健康指导;开展中医膳食指导、推拿按摩、针灸拔罐等十多项中医诊疗服务。同时加强宣传,引导老人从“治已病”到“治未病”的思想观念转变,让老人达到增强体质、预防疾病的目的。截至目前,该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1种1300余份,推出健康教育宣传栏10期,健康知识宣传56次,健康咨询活动8次,咨询人数400多人次。

“乐养”结合,给晚年再添“乐”趣。为了解老人的真实需求和想法,李宅乡“宅及送”尊老爱幼红心服务队建立与老人心连心的联系档案,队员们定期前往养老驿站组织过生日、包饺子、休闲小游戏等小型活动,为老人提供陪伴。另一方面,为提高老人生活幸福指数,该乡广泛联合各方力量为老人的生活增添趣味,积极组织李宅中心小学的儿童合唱团开展演唱活动,让朗朗童声带着孩子们的祝福和活力飘向养老驿站;联合市老年大学红歌队举办“颂歌献给党,银龄展风采”主题文艺汇演,为老人们带来精彩纷呈的歌舞演出;由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的“尚书泰平鼓”、“扁担舞”等草根红色文艺团前往养老驿站开展打鼓乐、唱红歌、广场舞等娱乐活动,切实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给他们的晚年增“乐”添彩。(陈骥)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