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李宅乡人民政府>其他信息>其他信息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德兴市李宅乡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年11月16日
标 题: 李宅乡:闪闪红心送上门 主题教育更走心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3年11月16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李宅乡:闪闪红心送上门 主题教育更走心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连日来,李宅乡坚持深化主题教育成效,提高站位,通过整合资源、创新机制、优化服务、联动推进,建立了“宅及送”红心服务队,干部深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倾听意见,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及时“送达”群众“民生需求”,实打实解决问题,确保第一时间服务群众到位,进一步实现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要求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目标。

建立“小网格”,实现“大服务”。李宅采取“1+8”模式建强矛盾纠纷化解网格,即设置1个领导小组,8支红心服务队,队员覆盖乡村干部,服务覆盖全乡6村1居,做到家家访、户户到,广泛深入排查各种矛盾隐患,将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写好走访日记,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列出单子,逐一进行“把脉”,确保各类不稳定因素全部纳入视线,对事情多了解,与群众多沟通,弄清来龙去脉,对症下药。

这天一大早,乡干部陈文强在走访自己挂点的村民吴永春时发现村里的垃圾桶都在距离他家很近的地方,得知该情况后,便立即联系乡里负责规划垃圾桶摆放位置的负责人到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方案,重新规划垃圾桶位置,使吴永春家附近卫生环境得到彻底解决。

“以前垃圾桶三五个一组整齐列在家门口,10余户群众共用这一处垃圾存放点”,现在一段段街道上亮堂堂的,家门口成垃圾堆的日子一去不返了。”近日,家住李宅乡的村民吴永春望着远处的一组垃圾桶,为“宅及送”红心服务队竖起大拇指点赞。

营造“小氛围”,优化“大环境”。注重连心老人、服务老人、政策宣传、代办代跑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全乡各养老驿站入站老人开展用餐配送活动,让腿脚不便的老人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到各项养老服务,同时,定期组织志愿者为老人开展“爱心义剪”“清洁卫生”和“送戏上门”,丰富老年人闲余生活。另一方面,组织有专业技能的服务队员为辖区内留守儿童开展义务讲学、辅学和陪伴活动,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身为红心服务队员同时也是李宅村干部詹肖琳在走访中了解到有一户名为程慧芬家庭存在近一周因工作安排,程慧芬和她老公的上班时间都比自己女儿上课时间早,无人接送女儿上学校的棘手事情,于是便自发表示可以帮助送其女儿去学校一周。程慧芬夫妇表示“红心服务队真是帮了他们大忙,非常感谢村干部詹肖琳”。

自2023年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宅及送”服务队累计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向挂点村居反馈卫生问题130余个,督促整改率达100%,推动全乡环境整治工作提档升级、提质增效。服务群众累计开展用餐配送200余次,爱心义剪、清洁卫生50余次,送戏上门2次,讲学辅学陪伴活动30余次,丰富老年群众闲余生活,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下一步,李宅乡将继续推进主题教育干部大走访全覆盖,以“宅及送”红心服务队为有效载体,将中心工作与大走访活动相结合,力求善作善成,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尊重群众的选择,取得群众认可的效果,在发展中夯实群众基础,凝聚实干动力。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