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农业农村局>其他信息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德兴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5月11日
标 题: 市人大八届三次会议第78号建议的答复(关于解决新农村建设后续管护问题)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3年05月11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市人大八届三次会议第78号建议的答复(关于解决新农村建设后续管护问题)

郑盈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解决新农村建设后续管护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自开展新农村建设工作以来,我市农村基础设施短板稳步补齐,农村生态环境大幅提升。主要体现在出行道路基本硬化,公共娱乐设施逐步健全,生活垃圾处理工作常态化,生活污水得到有效治理,广角度解决集中供水问题厕所革命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的铺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针对新农村建管理问题,我们工作部署当中,采取了一定措施加强管理工作。

加快出台新农村长效管护工作机制

不断完善新农村示范村的长效管护制度确保发挥长效持久的示范推动效益。一是建立规范村规民约,约束村民日常生活和生产工作行为,改不良生活习惯,提高村民素质。二是健全村庄卫生保洁制度,包括门前三包责任制公共场所保洁制、绿化管护制度等,确保村庄整治美观。

二、多措并举,保障人居环境后续管护资金

一是鼓励农村人捐助资金用于农村环境整治二是建立谁污染谁治理谁付费的原则,增强村民环境管护意识。三是省级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用于行政村新农村建设后续管护其中省乡三级各1万元,县级2万元,确保新农村后续管护资金保障。

三、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村民卫生环保意识

一是通过倡议书、流动广播、党群心连心等方式加强宣传,强化农民主体意识,提高村民素质,激发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二是深入开展文明村文明户美丽家庭等评选表彰活动,逐步提高村民家风素质和卫生保洁意识。

以上答复,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2023421日

   送: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市政府办

联系电话:7522155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