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农业农村局>其他信息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德兴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1年07月09日
标 题: 市农业农村局:严管涉农资金 切实为民服务——访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汤永峰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7月09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市农业农村局:严管涉农资金 切实为民服务——访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汤永峰

市农业农村局:严管涉农资金 切实为民服务——访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汤永峰

日前,就农业部门如何推进廉洁德兴建设,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汤永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德兴市委于2020年出台《关于推进廉洁德兴建设的实施意见》以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有力地促进了我市农业、农村工作的新发展。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提高涉农资金使用效率。市农业农村局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强化农业项目资金的监督管理,印发《德兴市农业农村局农业项目管理制度》,全年完成立项争资14075.91万元,超额完成任务。项目支出16978.99万元,做到专款专用,全部通过财政国库集中支付方式直接拨给项目实施单位,全年共发放农机购置、耕地地力补贴,稻谷补贴等各类补助资金3955.4万元,涉及105个合作社,直接受益农户达2667户,户均增收2000多元,资金使用效益明显提高,形成了以项目促产业、以产业带就业的发展格局。



深化廉洁乡村建设,进一步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廉洁德兴建设以来,我市投入3150万元重点建设了1.06万亩高标准农田,并按照省厅三年扫一遍的要求,投资5414.5万元提前一年完成了244个新农村点的建设任务。针对当前我市农村集体“三资”存在的问题,我市边清边整,边治边建,追回集体资金891.23万元,收回土地1892亩、山林2.81万亩、山塘水库96座,收回农村集体所有的楼堂、馆所、面店等130余栋(座),为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打击黑恶势力、净化社会风气,化解社会矛盾,促进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奠定坚实基础。



崇勤尚俭社会导向,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该局在廉政德兴建设期间公用经费支出191.04万元,占基本支出11.59%,公用经费控制率为98.18%,“三公”经费支出53.75万元,比2019年压缩了5.01万元。在不断压缩经费支出的同时,坚持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把党建和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专题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及时印发《中共德兴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实施“廉洁德兴建设”的工作方案》,着力强化干部担当作为,通过分解责任、明确分工、加强考核、严格问责,进一步将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各级纪检监督责任全面压实,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与农业农村业务工作的“双抓双硬”。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