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绕二镇人民政府>财政预决算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政府预算
发布机构: 德兴市绕二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年11月10日
标 题: 2020年预算公开编制情况说明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2020年预算公开编制情况说明

  德兴市xx部门(单位)2020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德兴市xx部门(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德兴市xx部门(单位)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德兴市xx部门(单位)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德兴市xx部门(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要求: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有关文件规定,简明扼要地说明本部门的主要职责。

  样式:

  市xx部门(单位)是主管xxxx工作的市政府(市委)组成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职责是:……。

  二、部门基本情况

  要求:说明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具体构成(数量和单位名称)、编制人数、实有人数和在校学生数。

  样式:

  市xx部门(单位)共有预算单位xx个,包括局本级和xx个所属二级预算单位。编制人数xx人,其中:行政编制xx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xx人、部分补助事业编制xx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xx人;实有人数xx人,其中:在职人数xx人,包括行政人员xx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xx人、部分补助事业人员xx人、自收自支事业人员xx人;离休人员xx人;退休人员xx人。在校学生xx人,其中:高等学校xx人、中等专业学校xx人,其他xx人。

  第二部分德兴市xx部门(单位)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要求:说明部门收入预算总额和结构,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增(减)变化。

  样式:

  2020年市xx部门(单位)收入预算总额为xx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xx%。其中:财政拨款收入xx万元,事业收入xx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xx万元,其他收入xx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xx万元,上级补助收入xx万元,……。(如有“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上年结转”,则继续按以上格式说明。)

  (二)支出预算情况

  要求:说明部门支出预算总额并按资金性质、功能分类和经济分类分说明支出的金额和结构,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增(减)变化。

  样式:

  2020年市xx部门(单位)支出预算总额为xx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xx%。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xx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xx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xx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xx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xx万元;项目支出xx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xx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xx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xx万元、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xx万元、债务利息支出xx万元、基本建设支出xx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xx万元、其他相关支出xx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xx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xx万元,上缴上级支出xx万元,……。(如有“结转下年’’,也按以上格式说明。)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xx万元,外交支出xx万元,……。(根据单位涉及到的支出功能科目按类级科目逐项说明。)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xx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xx万元,……。(根据单位涉及到的支出经济分类按类级科目逐项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要求:说明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增(减)变化,并按支出功能分类款级科目逐项列出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样式:

  2020年市xx部门(单位)财政拨款支出预算xx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xx%。具体支出情况是:农林水支出xx万元,教育支出xx万元,……(其他支出功能类级科目也按以上格式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要求:说明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数,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增(减)变化,并按支出功能分类款级科目逐项列出财政拨款支出情况。如无,则说明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样式:

  2020年市xx部门(单位)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xx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xx%。具体支出情况是:农林水支出xx万元,教育支出xx万元,……(其他支出功能类级科目也按以上格式说明)。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样式:

  2020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XX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减少)XX万元,增长(下降)XX%。

  (六)政府采购情况

  反映2020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以及政府采购货物预算、工程预算、服务预算分项数额。

  样式:

  2020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XX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XX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XX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XX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9年8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XX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XX辆,执法执勤用车XX辆。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XX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说明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总额和结构,及各项增(减)变化原因。

  样式:

  2020年市xx部门(单位)“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xx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xx万元,较上年增(减)xx万元,主要原因是:……。

  公务接待费xx万元,较上年增(减)xx万元,主要原因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xx万元,较上年增(减)xx万元,主要原因是:……。

  公务用车购置费xx万元,较上年增(减)xx万元,主要原因是:……。

  第三部分德兴市xx部门(单位)2020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0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9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