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绕二镇人民政府>财政预决算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政府预算
发布机构: 德兴市绕二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08日
标 题: 德兴市绕二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4月08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德兴市绕二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

德兴市绕二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

   录

第一部分德兴市绕二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德兴市绕二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德兴市绕二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德兴市绕二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二)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三)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四)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五)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六)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2德兴市绕二镇人民政府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详列各二级预算单位名称)。

编制人数小计58,其中:行政编制人数25,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人数0,全部补助事业编制人数33,自收自支编制人数0人。实有人数小计58,其中:在职人数小计58,行政在职人数25,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在职人数0,全部补助事业在职人数33人。离休人数小计0,退休人数小计19,退职人员0,遗属人数3人。

第二部分德兴市绕二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部门预算附表)

第三部分 德兴市绕二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德兴市绕二镇人民政府收入预算总额为23885.4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6259.05万元;财政拨款收入2325.3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809.68万元国库集中支付网上结转283.2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58.93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德兴市绕二镇人民政府支出预算总额为支出预算总额为23883.4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6257.04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629.5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31.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01.5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4.9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万元,资本性支出13万元。项目支出23253.8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6125.4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16.8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8.16万元,资本性支出15625.93万元,对企业补助1755.48万元,基本建设支出5517.49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672.2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0837.63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3.7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4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7.2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1.14万元;农林水支出2081.6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812.95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501.5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6.4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01.8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21.6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36万元;资本性支出21143.4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0744.24万元;对企业补助1755.4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644.52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德兴市绕二镇人民政府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2325.3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809.68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4.18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6.3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7.28万元,农林水支出1899.03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38.55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577.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9.1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92.8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6.8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42万元。项目支出1748.2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888.84万元;其中: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1748.28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德兴市绕二镇人民政府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年德兴市绕二镇人民政府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618.24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79.16万元,增长24.16%。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1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公务用车预算13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8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3,其中:一般公务用车实有数2,执法执勤用车实有数1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1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九)新农村项目情况说明

1.新农村项目

   1)项目概述

项目概况我镇2021年度有新农村建设点15个,其中有省点资金13个,自建点11个,扶贫项目1个,总合同价168万元。

2)立项依据

进一步改善镇容村貌,提升人居环境品质。

3)实施主体

绕二镇人民政府

4)实施方案

改沟、改厕、改路、亮化等基础设施

5)实施周期

一年

6)年度预算安排

168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通过建立卫生保洁,垃圾运转,绿化养护,公共设施维护、提升环境长效管理水平,切实改善村庄环境。受益农户800多户,人口3800多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生活质量。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德兴市绕二镇人民政府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78.43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53.08万元,比上年增8.16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增加

公务用车运行12.35万元,比上年0.01万元,基本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13万元,比上年增13万元,主要原因是:上一辆车使用年限到期,为保障人生财产安全,特此申请购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2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2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三、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

由部门结合实际填写


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部门名称

绕二镇人民政府

联系人

徐和升

联系电话

13517035512

部门基本信息

部门所属领域

绕二镇

直属单位包括

内设职能部门

编制控制数

61

在职人员总数

61

其中:行政编制人数

24

事业编制人数

37

编外人数

20

当年预算情况(万元)

收入预算合计

23885.43

其中:上级财政拨款

2325.38

本级财政安排

其他资金

21276.8

支出预算合计

23883.42

其中:人员经费

511.58

公用经费

117.96

项目经费

23253.88

年度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目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受益人数()

>100

质量指标

质量指标(%

100

时效指标

持续时效(年)

1

成本指标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100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2年度)

项目名称

新农村建设

主管部门及代码

新村办

实施单位

绕二镇政府

项目属性

项目日期范围

2020.12

2021.12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168

其中:财政拨款

168

其他资金

年度绩效目标

进一步改善镇容村貌,提升人居环境品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新村建设点

15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工期

1

成本指标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100%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