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内容
索 引 号: E25--2020-0015 分 类: 主动公开内容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0年04月10日
标 题: 人民银行德兴市支行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人民银行德兴市支行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人民银行德兴市支行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2019是人民银行德兴市支行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根据上级行相关工作部署,按照新形势下首次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切实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构建政务公开新的常态化工作机制,为提升依法履职效能提供更有力的支持。现将一年来政务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进一步强化政信息公开工作基础

一是支行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行领导研究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对现有政务公开制度进行清理,2019年将相关制度在德兴市政务公开网站发布。目前,我支行已制定了《政务公开实施办法》《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务公开考核办法》《政务公开预审办法》等制度。

二、进一步拓展主动公开信息内容

一是推进重要履职信息公开。加强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工作的管理,增加“民生金融”“决策部署落实情况”“金融扶贫”等特色栏目信息发布。及时转发上级行关于准等涉及重大民生领域的政策,并同步发布有关政策解读。定期发布全市金融统计数据信息,及时公布货币信贷、征信管理、支付结算、账户管理等有关规章制度信息。2019,我支行在政务公开网站发布信息9条。其中:

三是加大金融服务和管理措施的宣传公开力度。支行自筹增设了装修征信查询室和一台自助查询机,方便群众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并在信查询室墙上公布工作流程和监督电话,畅通监督渠道。

四、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监督保障工作

一是政务公开队伍建设。为便于开展工作,我支行明确了政务公开联络员。及时传达学习上级行和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要求,布置有关工作任务。

二是强化社会监督。积极做好投诉受理工作,在明显位置摆放意见箱(意见簿),认真倾听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规范咨询和投诉受理登记,完善承办、督办工作机制,保证投诉件按程序、时限办结。

​五、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

一是加大信息发布工作力度。做好信息公开目录各个子栏目维护工作,按照“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增加信息发布量,提高均衡性和一致性。二是深化重点领域公开。发挥人民银行业务特色,增加与社会公众密切相关的民生金融、金融消费权益、金融知识的信息发布量。三是做好信息公开、解读和回应工作。及时发布重要业务动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四是推动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注重发挥新闻媒体、网络平台、政府网站等渠道作用,通过法规宣讲、专题宣传、政策答疑、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公众宣讲金融业务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篇:
  • 下篇:

德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 德兴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工作办公室承办

赣ICP备13005310号-1 |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810011|赣公网安备:3611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