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内容
索 引 号: E25--2020-0017 分 类: 主动公开内容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0年09月25日
标 题: 人行上饶市中支联合德兴市支行赴“江西第一淘宝村”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人行上饶市中支联合德兴市支行赴“江西第一淘宝村”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人行上饶市中支、德兴市支行赴“江西第一淘宝村”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暨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

为了提升公众金融知识水平,帮助金融消费者全面提高金融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营造良好县域金融生态环境,9月17日,人行上饶市中心支行、人行德兴市支行组织辖内11家金融机构赴“江西第一淘宝村”—德兴体泉村开展了以“弘扬金融正能量,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网络安全宣传周暨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

新岗山镇体泉村是远近闻名的江西第一淘宝村,全村2800余人中有1200余人从事电商行业,现有布艺加工厂20余家,淘宝店铺628家,2019年实现线上销售额近2亿元。本次宣传活动针对新岗山镇体泉村电商经济发达,网络安全风险突出,百姓集小微电商户与金融消费者双重身份于一身的特点,展开了多层次、广覆盖、贴地气的宣传活动。

一是做好活动提前预热,提升受众覆盖面。体泉村淘宝展示馆是集“商品展示、商务接洽、招商引资、品牌推介”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农村电商会客厅,本次宣传活动立足淘宝展示馆地处中心,来往人员密集的优势,一方面利用展馆内多媒体设备连日来滚动播放《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之网络安全法、金融知识篇、安全意识篇、案例篇等系列专题视频,另一方面依托当地商业银行社区网点亲民优势,提前通过短信、微信做好活动预告,开启了宣传活动提前预热,提升受众覆盖面。

二是丰富宣传内容,提升宣传效果。活动当天,各金融机构设置宣传咨询台,张贴海报横幅、设立宣传展架10余个,宣传人员围绕网络安全、个人金融信息保护、抵制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多样化知识板块,开展多层面、多角度的网络安全宣传普及活动,有效提升了消费者对财产安全、信息安全的保护意识和能力,现场活动参与达300余人次,发放宣传折页近620余份,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三是注重“以案说险”,提升宣传精准度。活动中,宣传人员针对体泉淘宝村网络安全风险多发、中老年群体防范意识差、金融知识薄弱的特点,聚焦百姓身边如冒充领导、冒充亲属、银行理财、刷单兼职等网络安全案件,为百姓讲解“十个凡是,都是诈骗”、“六个一律”和“六不”、“三问”等能够让百姓浅显易懂,容易记忆的金融知识。通过以案说险,提升了网络安全宣传的精准度,增强了消费者对个人金融信息安全、支付安全的重视,强化了其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技能。当地百姓纷纷表示,图文并茂的宣传图册、展板,浅显易懂的案例讲解,为他们带去了一场生动、及时的金融网络安全和知识普及课,也增强了对金融科技安全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篇:
  • 下篇:

德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 德兴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工作办公室承办

赣ICP备13005310号-1 |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810011|赣公网安备:3611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