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预决算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德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3年10月19日
标 题: 就业中心2022年度决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3年10月19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就业中心2022年度决算

就业中心2022年度决算

   

第一部分就业中心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2年度单位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就业中心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上饶市有关就业创业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协助拟订德兴市就业创业服务事业发展规划,完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指导全市开展就业创业服务。

(二)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承担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等毕业生离校后的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

(三)高校毕业生人事档案接收代管,档案接收与转递等公共服务工作;协调人事档案跨区域转存和服务有关工作;配合办理档案的政审手续。

(四)搭建德兴市本级内外劳务协作、对接与交流平台,组织开展劳务交流、就业指导。

(五)指导开展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培训,满足线上线下培训需求。落实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组织实施技能人才评价服务。组织技能竞赛。承担全市职业技能鉴定职能服务。

(六)落实上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为个人和小微企业提供创业融资担保服务,负责搭建创业融资平台。负责全市创业指导、孵化、展示、交流、推广等创业服务,产业园和孵化基地建设、评估,承担创业载体建设的事务性工作。

(七)承担劳动力资源和劳动者就业失业调查统计分析和运用,负责对相关就业创业信息监测预警和发布。

(八)负责德兴市本级就业补助资金管理、使用,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标准化、信息化、专业化建设。落实就业困难群体跟踪帮扶,承担公益性岗位开发服务。

(九)落实失业保险政策,负责失业保险基金运行管理和经办服务。

(十)完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基本情况

本单位设立内设处室6个,包括:综合股、公共服务股、技能开发股、创业金融服务股、失业保障股、人才流动股

单位2022年年末实有人数27人,其中在职人员18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末其他人员0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9


第二部分2022年度单位决算表

详见附件(十张表)

第三部分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单位2022年度收入总计1929.95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21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本年收入合计1929.95万元,较2021年增加490.99万元,增长34.12%,主要原因是:就业补助资金支出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929.95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单位2022年度支出总计1929.9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929.95万元,较2021年增加490.99万元,增长34.12%,主要原因是:增加就业补助资金支出和编制人员;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21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与上年持平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251.48万元,占13.03%;项目支出1,678.47万元,占86.9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单位2022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49.99万元,决算数为1929.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51.43%。其中: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80.35万元,决算数为1258.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48.79%,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上级政策给予就业创业的各项补贴

二)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9.64万元,决算数为671.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66%,主要原因是:增加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及奖补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单位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1.48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37.91万元,较2021年增加77.59万元,增长48.4%,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的普调及绩效奖的调整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3.57万元,较2021年增加8.46万元,增长165.57%,主要原因是:支付2021年度未付清办公费。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较2021年增加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21年决算持平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单位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全年预算数 0.68万元,决算数为0.68万元,完成全年预算100%,决算数较2021年减少1.83万元,下降72.83%,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全年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全年预算0%,决算数较2021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因公出国(境)决算数较全年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因公出国(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为:未安排因公出国(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全年预算数0.68万元,决算数为0.68万元,完成全年预算100%,决算数较2021年减少1.83万元,下降72.83%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公务来访有所控制决算数较全年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原因单位公务接待减少。全年国内公务接待5批,累计接待69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全年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全年预算0%,决算数较2021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全年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全年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全年预算0%,决算数较2021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与2021年持平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全年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不是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故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单位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212月31日,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其中车辆中的其他用车主要是其他用车无

九、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纳入2022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二级项目1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658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二)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22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自选1个项目)进行公开。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2年度)

项目名称

就业补助资金

主管部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实施单位

德兴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年执行数/
年预算数)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658

658

100%

10

658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658

658

100%

10

658

10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
总体
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目标1:资金按规定用于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就业见习补贴、求职创业补贴、就业创业服务补贴、高技能人才培养补助等支出以及经省级人民政府批准的其他支出项目。      
目标2:确保完成年度城镇新增就业目标任务。
目标3:确保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目标范围内。

已完成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指标1:享受公益性岗位补贴人员数量

>=400人

2842

6

6

指标2: 享受社会保险补贴人员数量

>=100人

582

6

6

质量指标

指标1:社会保险补贴发放准确率

≥95%

100%

6

6

指标2:公益性岗位补贴发放准确率

≥95%

100%

6

6

时效指标

指标1:资金在规定时间内支付到位率

≥95%

100%

6

6

指标2:补贴资金在规定时间内支付到位率

≥95%

100%

6

6

成本指标

指标1:社会保险补贴人均标准

原则上不超过社会保险费实际缴费额的2/3

3472

7

7

指标2:公益性岗位补贴人均标准

原则上不超过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70%

500

7

7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指标1:城镇新增就业人数

3491

3824

10

10

指标2: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人数

215

239

10

10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零就业家庭帮扶率

≥95%

100%

5

5

指标2:因就业问题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数量

≤2起

0

5

5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指标1:公共就业服务满意度

≥85%

100%

5

5

指标2:就业扶持政策经办服务满意度

≥90%

100%

5

5

          

100

100

主管部门(
)评价等级

(≥90)(80<90)(60<80) (<60)

:1.得分一档最高不能超过该指标分值上限。

      2.评分标准: 若为定性指标,则根据三档原则分别按照指标分值的100-80%(80%)80-60%(60%)60-0%来记分,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该指标对应应分区间100-80%(含80%)、80-60%(含60%),60-0%合理确定分值。

    (2)若为定量指标,完成值达到指标值,记满分:未达到指标值,B/AA/B*该指标分值记分,定量指标若为正向指标(即指标值为≥*),则得分计算方法应用全年实际值(B)/年度指标值(A)*该指标分值:若定量指标为反向指标(即指标值为≤*), 则得分计算方法应用年度指标值原值(A)/全年实际值(B)*该指标分值。

      3.请在“偏差原因分折及改进措施中简要说明偏离目标,不能完成目标的原因,具体原因及拟采取的措施在自评报告中反映。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反映反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的支出。

(二)就业补助:反映财政用于就业方面的补助支出。

(三)普惠金融发展支出:反映各级财政部门用于普惠金融发展的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支出: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