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预决算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德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3月02日
标 题: 德兴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3月02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德兴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

德兴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

   

第一部分德兴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德兴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德兴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德兴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上饶市有关就业创业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协助拟订德兴市就业创业服务事业发展规划,完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指导全市开展就业创业服务。

(二)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承担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等毕业生离校后的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

(三)高校毕业生人事档案接收代管,档案接收与转递等公共服务工作;协调人事档案跨区域转存和服务有关工作;配合办理档案的政审手续。

(四)搭建德兴市本级内外劳务协作、对接与交流平台,组织开展劳务交流、就业指导。

(五)指导开展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培训,满足线上线下培训需求。落实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组织实施技能人才评价服务。组织技能竞赛。承担全市职业技能鉴定职能服务。

(六)落实上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为个人和小微企业提供创业融资担保服务,负责搭建创业融资平台。负责全市创业指导、孵化、展示、交流、推广等创业服务,产业园和孵化基地建设、评估,承担创业载体建设的事务性工作。

(七)承担劳动力资源和劳动者就业失业调查统计分析和运用,负责对相关就业创业信息监测预警和发布。

(八)负责德兴市本级就业补助资金管理、使用,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标准化、信息化、专业化建设。落实就业困难群体跟踪帮扶,承担公益性岗位开发服务。

(九)落实失业保险政策,负责失业保险基金运行管理和经办服务。

     (十)完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2德兴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共有预算单位 1 个,内设股室6个:综合股、公共服务股、技能开发股、创业金融服务股、失业保障股、人才流动股。

单位实有人数31人,其中在职人员16人,退休人员8人;其他人员7

第二部分德兴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德兴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德兴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349.9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8.59万元;财政拨款收入162.7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05万元;国库集中支付网上结转162.2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60.71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德兴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349.9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8.59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87.7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2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2.1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9.7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82万元,资本性支出5万元。项目支出162.2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0.3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64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2.7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05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2.7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17.60万元;农林水支出69.6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2.29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47.6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2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9.1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0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8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41万元;资本性支出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持平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德兴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162.70,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6.77万元;

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2.7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2.70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87.7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2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2.1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9.7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82万元,资本性支出5万元。项目支出162.2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80.36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6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64万元,资本性支出5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德兴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年德兴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单位运行费预算19.74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0.61万元,增长3%。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所属单位政府采购总额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单位共有车辆__0__,其中:一般公务用车实有数__0__辆。

2022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为“0”的内容也应保留,“单位共有车辆0辆”

)项目情况说明

1.就业补助资金项目

   1项目概述我市为完成目标任务相继制定了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积极开展促进就业业工作,加大就业创业工作资金投入,从组织机构的设立、政策制度的制定与落实、资金的筹措与使用等多方面着手,出台相关政策,加强组织领导并结合我实际,相继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业工作的实施意见。

   2)立项依据关于印发《江西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赣财社[2019]1号)

   3)实施主体德兴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4)实施方案就业补助资金分为对个人和单位的补贴、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建设补助两类。对个人和单位的补贴资金用于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就业见习补贴、创业孵化基地运行费补贴、一次性求职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吸纳城乡贫困劳动力就业补贴、优秀创业项目资助、创业孵化基地补助等支出;公共就业能力建设补助资金用于就业创业服务补助、高技能人才培养补助;其他支出。

   5)实施周期2022年度

   6)年度预算安排上年结转92.65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资金按规定用于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就业见习补贴、求职创业补贴、就业创业服务补贴、高技能人才培养补助等支出以及经省级人民政府批准的其他支出项目。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德兴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4.5万元,较上年增(减)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因公出国费用

公务接待4.5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只减不增原则

公务用车运行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车辆,无运行费用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收入--反映单位从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反映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投资收益、捐赠收入、利息收入、租金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四)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1、就业管理事务:反映就业和职业技能鉴定管理方面的支出。

2、其他就业补助支出:反映按规定确定的其他用于促进就业的补助支出。

3、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及奖补:反映财政用于符合条件的人员从事微利项目创业担保贷款的贴息和奖补支出。

三、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


2022年单位预算表

部门名称:德兴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编制日期

编制单位:德兴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单位负责人签章:单韵                 财务负责人签章:  周娟                    制表人签章:王霞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2年度)

项目名称

就业补助资金

主管部门及代码

德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实施单位

德兴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项目属性

项目日期范围

2022-01-01

2022-12-31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92.65

其中: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92.65

年度绩效目标

1:资金按规定用于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就业见习补贴、求职创业补贴、就业创业服务补贴、高技能人才培养补助等支出以及经省级人民政府批准的其他支出项目。      

    2:确保完成年度城镇新增就业目标任务。

    3:确保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目标范围内。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享受公益性岗位补贴人员数量

0

质量指标

公益性岗位补贴发放准确率

≥95%

时效指标

补贴资金在规定时间内支付到位率

≥95%

成本指标

公益性岗位补贴人均标准

50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

≤4.5%

社会效益指标

零就业家庭帮扶率

≥95%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公共就业服务满意度

≥85%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