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兴市水利局>财政预决算
公开平台: 德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 类: 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德兴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2月25日
标 题: 德兴市水利局2022年部门预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件编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2月25日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德兴市水利局2022年部门预算

德兴市水利局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德兴市水利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德兴市水利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德兴市水利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德兴市水利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德兴市水利局是市属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水利工作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市水利工作的方针政策、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负责全市水旱灾害的防御,水资源的节约、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防治水土流失,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安全监管,指导全市农村水利工作;承担水利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以及涉水违法事件的查处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2德兴市水利局共有预算单位1个,内设股室3个,分别是:1、办公室 2、水生态股(节约用水办公室、河长制办公室)3、水旱灾害防御股(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股)

编制人数小计28,其中:行政编制人数9,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人数1,全部补助事业编制人数18,自收自支编制人数0人。实有人数小计43,其中:在职人数小计43,行政在职人数8,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在职人数1,全部补助事业在职人数34人。离休人数小计0,退休人数小计35,退职人员35,遗属人数1人。在校学生0,其中:本科生人数0人,专科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 德兴市水利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德兴市水利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德兴市水利局收入预算总额为3512.0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0.7万元;财政拨款收入447.4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240.39万元;教育收费资金收入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其他收入1183.6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41.53万元;国库集中支付网上结转1880.9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48.15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德兴市水利局支出预算总额为支出预算总额为3512.0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0.7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697.4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0.5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31.7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8.3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7.34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814.6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1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8.5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94.3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万元,资本性支出2514.68万元,对企业补助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农林水支出3512.0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0.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720.3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19.1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22.6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13.8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4.3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87万元;资本性支出2514.6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8.88万元;对企业补助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德兴市水利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447.4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10.7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447.4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28.2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0.5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95.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8.3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34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9.2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14万元;其中:资本性支出19.22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

(如无,则说明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

(如无,则说明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我局机关运行费预算28.32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17.24万元,下降62.16%。其中:办公费12.8万元,印刷费0.5万元,水电费2.5万元,邮电费2万元,差旅费2万元维修费1.2万元,会议费0.7万元,培训费0.5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12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336.1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324.1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3,其中:一般公务用车实有数0,执法执勤用车实有数3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九)德兴市水利局项目情况说明(部门本级)

1.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项目

1)项目概述

2018年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量水设施工程、2020年度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方案编制费等。

2)立项依据

德府办抄字[2018]149号、德府常纪字[2021]7065号

3)实施主体

德兴市水利局

4)实施方案

农业用水精准补贴费用、农业供用水计量设施建设费用、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信息管理平台采购项目、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宣传展示中心采购项目、节水示范点采购项目等。

5)实施周期

一年

6)年度预算安排

7)绩效目标和指标

数量指标:新增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面积15.42万亩

质量指标:工程质量合格率100%。

时效指标:建设任务完成率100%。

成本指标:单价控制在批复概算单价内。

经济效益指标:改善灌溉面积1.5万亩

生态效益指标:新增年节水能力120万立方米。

可持续影响指标:已建工程良性运行。

满意度指标:受益群众满意度大于等于90%。

2.小型农田水利建设

1)项目概述

修复水毁工程24处、改善灌溉面积5000亩、保护农田600亩和村庄8个。

2)立项依据

年初列入财政预算

3)实施主体

德兴市农田水利项目县建设项目部

4)实施方案

修复水毁工程24处、改善灌溉面积5000亩、保护农田600亩和村庄8个。

5)实施周期

一年

6)年度预算安排

7)绩效目标和指标

数量指标:修复水毁工程24处;改善灌溉面积5000亩;保护农田600亩和村庄8个

质量指标:工程质量合格率100%。

时效指标:建设任务完成率100%。

成本指标:项目投入成本100%。

经济效益指标:促进农民增收80元/人。

社会效益指标:农田河堤冲毁下降率90%。

生态效益指标::村庄得到保护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项目持续发展作用的期限10年。

满意度指标:受益群众满意度大于等于90%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德兴市水利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33.7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

公务接待23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无增减。

公务用车运行10.7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无增减。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2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1、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水利行业业务管理:反映用于水利行业业务管理方面的支出。有关业务包括制定政策、法规及行业标准、规程规范、进行水利宣传、审计监督检查、精神文明建设以及农田水利管理、水利重大活动、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水利资金监督管理、水利国有资产监督、行政许可及监督管理等。

3、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反映水利系统用于江、河、湖、滩等治理工程运行与维护方面的支出,以及纳入预算管理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的支出。

4、防汛:反映防汛业务支出。有关事项包括防汛物资购置管护,防汛通信设施设备、网络系统、车船设备运行维护,防汛值班、水情报汛、防汛指挥系统运行维护、水毁修复以及防汛组织(如防汛预案编制、检查、演习、宣传、会议等),汛期调用民工及劳动保护,水利设施灾后重建,退田还湖,蓄滞洪区补偿、水情、雨情、决策支持,防汛视频会商,应急度汛,山洪灾害防治等。

5、抗旱:反映抗旱业务支出。有关事项包括旱情监测及报旱,抗旱预案编制修订,搞旱物资购置管护,抗旱设施设备运行维护,抗旱应急水源建设以及对各级抗旱服务组织的补助等。

6、农村水利:反映国家对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牧区水利建设、小型水源建设、农村河塘整治以及排灌站、小水电站补助等。

7、农村人畜饮水:反映用于农村人畜饮水工程建设等方面的支出。

8、其他水利支出:反映其他用于水利方面的支出。

三、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

无。


2022年部门预算表

部门名称:水利局

编制日期

编制单位:水利局

单位负责人签章财务负责人签章:制表人签章



填报单位

若为空表,则为该部门(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单位万元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

2022年预算数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

**

1

2

3

功能科目编码

功能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填报单位

若为空表,则为该部门(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单位万元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

2022年预算数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

**

1

2

3

功能科目编码

功能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部门名称

德兴市水利局

联系人

吴莉华

联系电话

0793-7523676

部门基本信息

部门所属领域

水利

直属单位包括

内设职能部门

5

编制控制数

28

在职人员总数

43

其中:行政编制人数

10

事业编制人数

18

编外人数

15

当年预算情况(万元)

收入预算合计

3512.08

其中:上级财政拨款

1746.76

本级财政安排

447.48

其他资金

1317.84

支出预算合计

3512.08

其中:人员经费

669.13

公用经费

28.32

项目经费

2814.63

年度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目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水利工程建设

2814.63万元

质量指标

水利工程建设合格率

100%

时效指标

资金支出及项目实施进度

确保年度完成各项资金支出进度

成本指标

项目支出成本

按照部门预算进行成本控制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农业增收

通过各水利项目的建设,为农民增收

生态效益指标

生态环境改善

加强水生态文明建设,水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可持续影响指标

水利工作持续发展

有计划、有步骤、分阶段、分层次推进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对单位满意度

90%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2年度)

项目名称

德兴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项目

主管部门及代码

德兴市水利局203001

实施单位

德兴市水利局

项目属性

延续项目

项目日期范围

2022-01-01

2022-12-31

项目资金

年度资金总额

15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150万元

年度绩效目标

2018年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量水设施工程、2020年度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方案编制费等。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新增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面积

15.42万亩

质量指标

工程验收合格率

100%

时效指标

截至202212月底,投资完成比例

100%

成本指标

单价是否控制在批复概算单价内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改善灌溉面积

1.5万亩

社会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指标

新增年节水能力

120万立方米

可持续影响指标

已建工程是否良性运行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受益群众满意度

90%

附件下载
  • 上篇:
  • 下篇:
联系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